艾灸疗法 治疗小儿呕吐效果显著

  家里的孩子不停呕吐让张女士很揪心,不知道如何是好,隔壁的王大妈让她试试艾灸,王大妈说艾灸治疗小儿呕吐的效果很好,施灸后小孩果然不再呕吐了。那为什么艾灸疗法能治疗小儿呕吐呢?小儿艾灸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艾灸治疗小儿呕吐的方法

  呕吐是小儿时期常见的症状之一,如得不到及时正确的治疗则会影响患儿营养物质的摄入,严重者则引起脱水和电解质紊乱。呕吐是胃内容物反入食管,经口吐出的一种反射动作。可分为三个阶段,即恶心、干呕和呕吐,但有些呕吐可无恶心或干呕的先兆。

  病因

  多因外邪犯胃,内伤饮食,蛔虫干扰,跌仆惊吓等因而致胃失和降、气逆于上所致。

  症状

  呕吐、腹胀、腹痛等。

  取穴

  胃俞、天枢、中脘、内关、足三里。

  灸法

  1.用艾条温和灸,每穴灸5~10分钟。

  2.用艾炷隔姜灸,每次取3~5穴,各灸3~5壮,每日灸1次。

  3.用艾条雀啄灸,每穴灸5~10分钟,每日灸1或2次。

  小孩艾灸要注意5点

  中医认为,小孩在生长发育过程中,许多脏腑的功能还不够健全,称之为“稚阴稚阳”之体,脏腑娇嫩,形气未充。历代医家对小孩保健都根据这一生理特点提出了许多保健方法,其中之一为艾灸。对小孩实施艾灸疗法,可起到防病保健的目的。不过专家提醒,小孩艾灸时需注意5点。

  小孩艾灸注意事项

  1.小孩保健艾灸的效果极好,因为艾灸不像抗生素,基本没有副作用,对小孩正在成长的身体也没有害处,而且方法简单方便容易操作,在家就能进行,小孩没有痛苦,非常适用于家庭推广使用。

艾灸治疗小儿呕吐 艾灸注意事项 艾灸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