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疗法 白领不怕冷的小妙招

  随着现代人生活压力的逐步加大,很多人都会比较怕冷,我们可以使用艾灸疗法治疗疾病,同样也可以使用艾灸养身保健,艾灸驱寒可以预防办公室综合征,让白领们不再怕冷,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艾灸驱寒邪可以预防办公室综合征

  艾灸取穴

  关元,中脘,大椎,足三里,涌泉。

  功效

  驱寒补阳,调理脾胃,预防受寒引起的颈椎病。

  灸法

  温和灸,每次每穴10~15分钟,每周1~2次,长期坚持。大椎穴可以隔姜灸,每次3~5壮,半小时左右。

  如今的人越来越怕冷,不仅女人这样,男人也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手脚发凉,即使穿的再多还是很感到自己很冷,而很多男性病人多有身体僵硬、自汗、畏生冷食物的症状。这些都是寒气入体的表现。寒气进入人体的途径小编认为主要有三个:寒从口入、寒从脚入和寒从(体)表入。第一个好理解,就是饮食不当,多冷饮,多生食。第二个和第三个主要与穿衣和生活习惯有关,比如现在家家都有空调、电扇,夏季贪图凉快把温度定得过低,寒气重,聚在地表,就容易从血管丰富、脂肪层薄的足底侵入人体;而露在外边的脖子、腰、肘、膝,也成了经常着凉的位置。小编知道很多上班族中午休息的时候贪方便,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儿。别小看这一会儿,大多数人的颈椎病就是从这儿来的,千万要注意。

  前一阵子,一个自称“小王”的朋友友咨询过类似的问题。她说,她老公是白领,因为长期待在大功率空调房里工作,近两年有自汗、畏寒、易感风邪的现象,生活中不能吃寒凉的食物,吃了就不舒服,且常感觉牙齿凉。这都是久寒入络导致的,是非常典型的“空调病”。

  小王给她老公刮了一段时间的痧,刚开始效果不错,两三次以后就没什么效果了。小编分析,这不是刮痧没起到作用,而是因为寒气入体时间过久,有点根深蒂固,不容易清除。这个时候,刮痧也好,艾灸也好,都要坚持下去才能见效。说白了,就是慢功夫。要想快,可以针灸同步。就是在针灸的时候,在针上套一个艾灸管,这样整个针体都是热的,也叫温针灸。用这种方法,针刺和艾灸的作用可以同步,迅速起到驱逐寒邪的效果。

  不过针灸对普通病人来说,操作起来比较困难。没关系,咱们可以用温和灸的办法来代替。这是养生灸的一种实际应用,在艾灸关元、气海的同时,加涌泉、足三里、中脘、大椎等穴就行。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空调,这不是一个好现象。空调病是寒气重造成的阳虚,所以先要从扶阳做起。关元固阳,是重点灸的穴位。俗话说,“寒从足下生”,而艾灸涌泉、足三里可以驱除下肢的寒气,并且可以调理脾胃;艾灸中脘可以和胃健脾,解决冷食胃痛、消化不良的问题;艾灸大椎可以驱除颈部的寒气,预防颈椎病。像小王老公这样寒气重的人,开始时应该每天都艾灸15~20分钟。等寒气逐渐排出,感觉明显改善时,再改为隔天1次或每周2次,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感觉随时调整。

艾灸养生 艾灸疗法 艾灸驱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