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治疗失眠 艾灸能够防治疾病

  大家都知道艾灸的作用有很多,艾灸治疗失眠也很有效,艾灸涌泉穴和神门穴就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入眠。很多人都会使用艾灸养生,那么你需要了解能养生的艾灸穴位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艾灸的知识,希望文章的内容能帮助到大家。

  艾灸治疗失眠

  艾灸治疗失眠的穴位

  涌泉、神门、百会。

  艾灸治疗失眠非常有效,艾灸穴位有养心安神的作用,能帮助我们缓解压力,放松心神,能很好的入睡,每晚临睡前1小时,用较热的温水先泡脚15分钟然后将艾条点燃,对准双侧涌泉穴,如果你的失眠用这种方法没有实质性的改善,你还可以艾灸肓募穴,用隔姜灸的方法,每次艾灸5-10状。主要调和阴阳,安神健脑。肓募穴位于腹中(肾经),为脏腑气交通的重要穴位,灸此穴能调和脏腑气血,故可艾灸治疗失眠。

  失眠的虚症分为三种,难寐多梦、彻夜不寐、心悸健忘、头晕目眩,面色无华,饮食无味,心烦不寐,噩梦纷纷,易惊易醒。失眠的实症为难以入睡,腹胀不舒,大便不畅。

  取穴

  神门(心经)、三阴交、百会、心俞、脾俞、足三里每次每穴灸5~10分钟,10次为一疗程。睡前灸治效果较好。

  有些人在艾灸几天或几十天的时候,会有返病现象和排病气的现象,如果出现这种状况不要害怕,一定要冷静处理,这些表现就是会有头晕,会有出汗、会有大便恶臭、会有小便频数,有的会有耳鸣,会有身上起小疙瘩等等。这些都是艾灸的反应,但是这些反应不一定在一个人的身上同时出现。

  艾灸治疗失眠有很多取穴方法,失眠也有很多不同症形,如果你认为效果不是很明显,那么可以取穴百会、大椎、神门、安眠、内关。还可以在膀胱经走罐。百会因为有头发,可以用隔姜灸的方法治疗,还可以在大椎穴放血后拔罐,然后艾灸。

艾灸养生 艾灸治疗失眠 艾灸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