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艾灸穴位即可痊愈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通过艾灸疗法就能轻松治愈,见效快,基本没有副作用,是家庭的好帮手。我们在使用艾灸治疗疾病的时候,不仅要学习艾灸知识,还要了解艾灸注意事项。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学学这些内容吧!

  艾灸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指周期性反复发作的口腔黏膜溃烂性疾病。可因细菌或病毒感染,造成口腔黏膜糜烂而成溃疡。某些患者产生自身抗体,发生自身免疫反应,使淋巴样细胞释放细胞毒素因子,引起棘细胞变性而产生黏膜溃疡。某些脏器的生理功能和精神情志发生异样变化引起口腔溃疡的反复发作。也可因外伤引起口腔糜烂、细菌感染而成溃疡。

  中医学认为过食辛辣,膏膄肥甘厚味,心脾积热,或久病失养,阴精亏损,虚火上炎,熏蒸口腔而成溃疡。

  中医学辨证论治

  (1)脾胃积热

  口腔内黏膜、舌面等处见黄白色溃疡烂点。或见白色糜烂样溃烂成片,周围黏膜鲜红微肿,灼热作痛,影响进食,兼见发热、口渴、便秘、舌红,苔黄。

  艾灸穴位:地仓、合谷、内庭。

  艾灸方法:选用中医艾灸的方法,先点燃艾条,火头距离穴位处皮肤2-3厘米进行熏烤,使皮肝有较强的刺激感,火为要壮而短促,以达消散邪气之效。每穴灸5分钟左右,若皮肤产生小泡,任其自然吸收,但不要产生大的瘢痕,刺激以能忍受为度。

  (2)阴虚火旺

  溃疡点灰白,周围色淡红,溃点一般1-2个或2-3个,周围轻微充血,兼见口干舌燥,溃疡点疼痛,失眠,五心烦热,舌红苔少。

  艾灸穴位:照海,三阴交,廉泉,复溜。失眠者加神门,内关。

  艾灸方法:用艾灸治疗口腔溃疡需要先点燃艾条,将点燃的艾灸对穴位进行刺激,通刺激达到治愈的效果,一般距离皮肤2-3厘米,也不要太远,效果会不好,使皮肝有较强的刺激感,火为要壮而短促,以达消散邪气之效。每穴灸5分钟左右,若皮肤产生小泡,任其自然吸收,但不要产生大的瘢痕,刺激以能忍受为度。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艾灸注意事项 艾灸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