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后溪穴治麦粒肿(2)

 

  施灸方法

  用艾绒捏成麦粒大的艾炷,取左灸右,取右灸左之法,在穴位上行直接灸,待艾炷烧为灰烬,再加一炷、二炷,连续灸至三壮为止。

  治疗效果

  经上方法施灸后,如未成脓的麦粒肿可自行消退,不会再成脓;如已成脓的麦粒肿,在施灸后第三天开始溃脓,三天后脓排清,局部不留疤痕。一般患者,施灸一次可愈;如反复发作的患者,施灸两次后可根治。

  艾灸怎么治疗麦粒肿?一般来说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对穴位进行艾灸,另一种是通过隔物对眼睛患处进行艾灸。

  艾灸后溪穴治疗麦粒肿

  后溪穴位于第五掌指关节尺侧后方,第五掌骨小头后缘,赤白肉际处,当握手成拳时,掌指关节后横纹头的尽头就是该穴。

  后溪穴有什么作用?后溪穴为八脉交会穴之一,通督脉,温灸此穴、可带出全身的阳气,补虚泻实。又后溪穴为手太阳小肠经的输木穴,可治疗小肠经所过部位的疾病,如耳鸣、头痛、腰椎颈侧疼痛、高尔夫肘及腕管综合征等病。另外,因后溪通眼内眦,所以能通过后溪穴治疗眼部各种疾病,如小儿假性近视、麦粒肿等。

后溪穴 治麦粒肿秘方 艾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