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后溪穴治麦粒肿(3)

  艾灸后溪穴时,使用艾绒制成麦粒大的艾柱。麦粒肿长在左眼灸右手后溪穴,长在右眼则灸左手后溪,若两眼都长有麦粒肿则两手都灸。艾灸前,先在相应后溪穴上涂上一些凡士林油,将艾炷粘在上面,然后点燃。当艾灸快燃尽,手部有微微的灼痛感时,换艾炷再灸,一共灸至3炷。

  隔核桃壳艾灸治疗麦粒肿

  此法需要制作道具:先取一半圆形核桃壳作为施灸隔物,还要一副铁丝弯成的眼镜框,其上用胶布缠绕以隔热,在鼻托处应固定一向前水平伸出的铁丝架,弯至双眼正中位置即可,以用来固定艾灸条。

  艾灸前先泡一壶菊花茶,将核桃壳放入其中浸泡15分种。然后将核桃壳内里朝向眼睛,套在患处的眼镜圈内。将艾灸条放在铁丝架上固定好、点燃。每天如此艾灸1次,用2段艾炷即可。

  艾灸时应感觉眼部微热为宜,如过烫,可调节眼镜框与眼之间的距离,同时要防止艾灰落于面部。

  艾灸治疗麦粒肿的效果好吗?艾灸治疗麦粒肿的效果是挺不错的,一般轻度麦粒肿只灸1次治愈;重者施灸2-3次后可根治。在艾灸后的一天,未成脓的麦粒肿可自行消退。已成脓的麦粒肿会在1天后开始流脓,3天后基本排脓干净,而且不留疤痕。

     总结:经过上面的介绍,原来艾灸的制作材料是那么的简单,小时候端午的时候我们都会插在门上辟邪,而如今,它可以用来制作艾灸,为我们的健康服务,艾灸可以用来治疗麦粒肿,效果非常的好,但是我们平常要注意用眼,保护我们的眼睛,要注意休息。亚眼睛是我们的心灵窗口。

延伸阅读:

后溪穴 治麦粒肿秘方 艾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