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减肥 安全减肥的好方法

  如今很多美女都不满意自己的身材,想要能减肥瘦身,艾灸减肥就是众多减肥方法中比较安全、有效的一种。艾灸怎么减肥呢?文章中将会详细的告诉大家,以及一些艾灸注意事项也需要我们了解哦!

  艾灸减肥

  肥胖主要就是人体内越来越多的脂肪无法消耗,从而造成体重超标。其实就是人体通过进食而获得的热量大于消耗的能量,致使脂肪在体内过多而产生的。人的胖瘦取决于体内脂肪细胞的数目和脂肪细胞内脂质含量的多少,成年后开始肥胖的人多数是细胞肥大而数目无明显增加。

  艾灸刺激穴位,调整全身经络气血、脏腑功能的平衡,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脂肪的吸收、增加其排泄、达到瘦身功效。

  1、艾灸首先产生热:皮肤受热后毛孔扩张,使药物可以快速渗透到皮下,直达病灶。细胞温度每升高一度,其利用氧气的氧化率就提高2.5倍。灸疗可以提高细胞吸收营养的能力和速度。

  2、艾灸不仅是单独的艾绒制成,也可以在艾草里加入药物,这些药物加入后,在熏烧的过程中可以充分作用在人体内,不同的药物对应的作用也不一样,所以在使用时我们也需要注意。

  3、艾灸可以达到瞬间刺激经脉腧穴,打通经络之目的。

  4、艾灸人体腧穴时,人体经络腧穴有自我双向调节作用。如腹泻与便秘,完全相反的两种病态,可以只艾灸天枢一个穴位,即可解决便秘与腹泻两种问题。

  5、艾灸后经络腧穴会有热敏感传现象。透热、扩热、传热、局部不热远部热、表面不热深部热等或者产生其他非热感觉:施灸或远离施灸部位出产生酸、胀、压、重、痛、麻、冷等感觉。

  怎样使用艾灸来减肥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对艾灸很关注,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艾灸来获得形体上的健美。艾灸可以通过对穴位的刺激,对全身系统进行调节,加快皮下脂肪的分解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由于艾灸减肥侧重于对身体系统平衡的调节,因此在穴位的选取上有主穴和配穴之分,主穴有天枢、三阴交、足三里、丰隆、中脘。配穴有上巨墟、曲池、脾俞、阴陵泉、然谷。艾灸时采取温各灸的方法,使用艾条,每个主穴必须灸,配穴可以从中选取2到3个进行辅助,每天艾灸1次,每个穴位灸10分钟左右,1个月为一个疗程,三个疗程一般可以见到显著效果。

  减肥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就像脂肪堆积起来一样需要时间,因此我们使用艾灸减肥需要长期坚持,不要因为一时的效果不明显就放弃。我们选择艾灸减肥的主要原因就是你安全不会伤身体,不强制限制饮食,但不要认为艾灸就不需要控制饮食了,为了取得良好的减肥效果,在坚持艾灸的同时,也要注意饮食方面清淡一些,生活作息规律一些,适当进行一些体能锻炼,这些会对艾灸减肥起到有益的促进作用。

  艾灸减肥对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肥胖、产后身体走样等人群有效

  减肥单靠节食尽管暂时可以使体重下降,一但停止节食后体重又很快反弹,有时甚至出现报复性反弹,体重比节食前还要重。

  艾灸减肥则提倡科学、合理和健康的饮食,在减肥过程中要求低脂、低糖、低热量饮食而不是节食。

  艾灸利用中医辩证施治的原理,从调整内分泌入手,通过艾灸、点穴综合治疗,对肥胖者的神经和内分泌功能进行调整,抑制肥胖患者亢进的食欲和肠胃消化吸收机能,减少身体机能对能量的摄入和吸收。

艾灸减肥 艾灸怎样减肥 艾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