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疗法 一起来听感人的艾灸小故事

  大家都知道艾灸能改善体寒的症状,那么大家知道常做艾灸可以防辐射吗?艾灸疗法的作用非常多,本文为大家介绍了关于艾灸的故事,这个感人的故事可以告诉我们艾草的功效有多么神奇,也希望大家对艾灸养生能多一些了解!

  常做艾灸可防辐射

  如今高科技的不断发展,辐射是无处不在的,上班用的电脑、休闲玩的手机、吃饭时要用的微波炉……这些都会给我们带来辐射,那么要怎么防辐射呢?首先要让自己有一道保护墙。艾灸具有温阳补气、温经通络、消瘀散结、补中益气的作用,过活化造血系统和增强免疫力,从而提高机体对辐射的防护能力足三里、气海、关元是人体强壮保健要穴,常灸这三个穴位,能有效提高抗病防病能力。

  《医学》记载:“若要安,三里常不干。”意思是说若要身体健康,要常灸足三里。可见足三里对人保健的重要性。

  足三里属足阳明胃经,位于小腿的前外侧,在犊鼻下3寸距胫骨前缘一横指。足三里是胃经的主要穴位,具有调理脾胃,健运脾阳,温中散寒,补中益气,调和气血,宣通气机、气血下行、补虚强身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艾灸足三里可调整脏腑功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增加白细胞、红细胞的数量和吞噬功能,增加免疫力。

  施灸方法

  每周艾灸足三里穴1-2次,每次灸15-20分钟,艾灸时应让艾条的温度稍高一点,使局部皮肤发红,艾条缓慢沿足三里穴上下移动,以不烧伤局部皮肤为宜。坚持2-3个月,就会使胃肠功能和身体各机能得到良好改善,使人精神焕发,精力充沛。其他穴位依照同样方法艾灸,能取得良好效果。防胜于治是好的保健方法,所以多做强身健体的事,对于防治各类疾病也有较好的效果。身体免疫力提高了,防辐射能力自然也就提升了。

  艾灸的故事——蛇报恩

  崔炜在市集上看到一位孤苦零丁的乞丐婆,由于很多天没有吃饭,饿得头昏眼花,走路也摇摇晃晃的,也不知道怎幺回事,竟然撞倒了路边饮酒人的酒,这群青年气势汹汹地责骂乞丐婆,还有几个人想要揍她呢!在一旁观看的崔炜,心里非常同情乞丐婆。虽然他身上半毛钱也没有,但是他仍然脱下自己的衣服来偿还酒钱,为乞丐婆解了围。崔炜才排解了纷争,一转头,乞丐婆竟然不见了!但是生性旷达的崔炜毫不在意,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就回家了。这天晚上,崔炜梦见有一条青色的蛇向他道谢:

  “下午多亏公子搭救,真是非常感激。特地送来一些艾草做为报答。这个艾草妙用无穷,它可以去除各种赘瘤肿块,只要一点点就可以了,不要多用!希望它能帮你完成心愿,娶一房贤妻。”说完,青蛇再拜谢一次,就消失了。崔炜从梦中惊醒,想着梦中的情景,觉得真是不可思议,但是伸手一摸到床边,竟然真的有一束艾草!

  不久,邻县的一位姓任的大富翁的女儿得了一种怪病,头上长了一颗大肿瘤,访遍了名医,都没有治好。于是任大富翁只好贴出一张告示:“只要有人能医好小女的病,我愿将女儿许配给他。”崔炜听说了这件事,想起了自己的灵药,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到了任大富翁的家。果然就像青蛇所说的,任家小姐敷上艾草后,不到两家就消肿痊愈了。就这样,崔炜娶到了温柔可爱的任家小姐为妻,而艾草的功效也被人们广为使用。

  为什么艾灸用艾草做原料

  通过古代人的不断摸索及经验的积累,终于发现用艾草作为原料施灸的效果会非常好,这样施灸可以对人体病痛部位进行刺激,从而达到治愈疾病的作用。现代研究发现,地球上的植物叶子的脉络惟有艾叶均匀,早在三千年,聪明的中国人就发现了艾草用作灸的原料为适宜。

艾灸养生 艾灸疗法 艾草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