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常识 随意按摩可致瘫痪

  按摩是中国古代流传到至今的中医养生疗法之一,现在使用按摩养生的人还是很多的。但是在使用按摩养生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按摩手法,若果按摩手法不对,可能会给你的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所以按摩的时候我们应该找一些专业人士。

  随意按摩可致瘫痪

  理发、桑拿、美容时让服务生揉揉颈部,敲敲背,松懈一下全身……,保健按摩,已成为人们日常休闲放松甚至治病防病的常见措施之一。为迎合此需要,不少洗浴城、健身房、美容院等场所都纷纷挂出了“保健按摩”的招牌。然而,记者对一些中小美容机构和美发店按摩师的调查中发现,不少人连人中穴、足三里都不知,何谈正确按摩?医学专家认为,按摩本身是一种有效的传统疗养方式,可是让非经过正规培训的人胡乱按摩存在种种隐患,轻则伤害皮肤、软组织,重则伤到神经、骨骼导致瘫痪甚至死亡。消费者如果需要理疗按摩,应选择正规机构。

  不当按摩导致瘫痪

  家住南京的赵先生去年被确诊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他跑遍南京和上海的大医院进行检查,医生都认为他需要做手术。由于怕动手术,他四处寻找非手术偏方。一听说当地某保健按摩机构能不开刀将其病治疗好,赵先生每日都去做推拿和按摩,一开始他感觉自己的腰一点不疼了,于是干脆停止到医院求医。3个月后他躺在床上再也站不起来。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兼骨科主任张建明告诉记者,赵先生终还是来沪实施了手术,但他依旧落下了下肢瘫痪和尿失禁的后遗症。因为江湖医生对他作了动作很大的大推拿,而其椎间盘本身就处于病理状态,大推拿时用力一扳其损坏状态更重,同时可使椎间盘破裂突入椎管,压迫其脊髓及马尾神经造成瘫痪。

  随意踩背伤害脊椎

  宋小姐是本市某人才中介机构的咨询员,长期的办公室工作使她患上了颈椎病。一次在某民办减肥中心做瘦身时,营业员向她推荐了可以防治颈椎病的保健按摩。经过一番按摩,她感觉颈部舒服多了,按摩人员说如果再做个踩背,效果会更好。

  宋小姐半趴在按摩床上,脚穿软底运动鞋的小姑娘给她踩起了背。开始的时候,她感觉比较轻松。但小姑娘用力越来越重,她忍着痛坚持。回家后一连几天都感觉脊椎部位有点刺痛,到医院一检查,踩背人员用力不均匀伤到了脊椎。

  上海医院康复中心经医生指出,推拿按摩本是治疗颈椎病的一种常见方法,但它并不是对每位颈椎病患者都适合。例如患了脊髓型颈椎病的病人,本来就因为颈椎管的管径变小而使脊髓受到压迫,脊髓在椎管内的缓冲间隙缩小。如果按摩手法不当,就会使脊髓受到撞击,这种情况会加重对颈椎的损伤。

  踩背也是对骨、关节和软组织进行的施力,危险性也更高,很可能伤害到神经、骨骼与软组织。许多按摩、踩背场所的人员大多没有经过专业培训,有的只知道简单的常识,如果有人希望用按摩、踩背等方式治疗某种疾病,好去专业的医疗康复机构,选择有专业证书、专业知识的服务人员。

  部分按摩师无证上岗

  据了解,按摩目前分为两种,一种是医疗按摩,属医疗性质,主要在医院从事治疗。按摩医生要具备医学专科一定的学历并经考试获执业医师资格者。另一种就是由各种按摩院、宾馆、美容院等场所提供的保健按摩,属社会服务性质。

按摩 按摩的功能 推拿按摩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