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按摩 按对穴位冬季护好胃(3)

  第二步,拿揉小腿

  先用双手拿揉小腿的下方,从上到下拿三到五次,拿的时候力度不要过大,因为小腿比较敏感,然后用靠近掌根的部分来交替按压小腿内侧,反复三到五次就可以了,按压的力度不宜过大过猛,因为腿的内测是比较敏感的。

  第三步,滚揉腹部

  把手攥成一个拳头,掌心是虚的,把手放在脐旁,用另一只手压在这只手上,然后滚动,滚动的时候是做顺时针的运动,是手在自转,是围绕着肚脐在转动,揉的时间大约是20到30秒。

  第四步,推腹

  从上到下,从胸骨下面一直推至小腹,重复10到20次。

  第五步,点揉中脘穴、天枢穴、足三里

  中脘穴的位置在我们的胸骨下方,与肚脐之间联线的1/2处,把我们的两个拇指重叠,放在中脘穴上,顺时针的做揉法,揉的时间大约是20到30秒。天枢穴位于我们肚脐左右两横指的位置,按揉20到30秒的位置,足三里位于外膝眼下四横指处,顺时针的做揉法,按揉20到30秒。

  一般注意事项

  1.按摩者的双手应保持清洁、温暖、指甲应修剪,指上不戴任何装饰品,以免损伤被按摩者的皮肤。

  2.为了按摩顺利进行,取得良好的效果,按摩者的体位应便于操作,被按摩者的肌肉应充分放松。

  3.全身按摩时应注意操作方向,要顺着血液和淋巴液回流的方向。

  4.按摩时,要注意顺序,用力要由轻到重,再逐渐减轻而结束。

  适应症

  扭伤、关节脱位、腰肌劳损、肌肉萎缩、偏头痛、前头后头痛、三叉神经痛、肋间神经痛、股神经痛、坐骨神经痛、腰背神经痛、四肢关节痛(包括肩、肘、腕、膝、踝、指(趾)关节疼痛)。颜面神经麻痹、颜面肌肉痉挛、腓肠肌痉挛。因风湿而引起的,如肩、背、腰、膝等部的肌肉疼痛。以及急性或慢性风湿性关节炎、关节滑囊肿痛和关节强直等症。

  其他如神经性呕吐、消化不良症、习惯性便秘、胃下垂、慢性胃炎、失眠、遗精、慢性腹泻、遗尿以及妇女痛经与神经官能症等,都可考虑使用或配合使用按摩手法。

  禁忌症

  各种急性传染病、急性骨髓炎、结核性关节炎、传染性皮肤病、皮肤湿疹、水火烫伤、肤溃疡、肿瘤,以及各种疮疡等症。此外,妇女经期,怀孕五个月以上的孕妇,急性腹膜炎、急性化脓性腹膜炎、急性阑尾炎患者。某些久病过分虚弱的、素有严重心血管病的或高龄体弱的患者,都是禁忌按摩的。

  结语:看了小编写的文章,对于胃部的按摩治疗,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今天若果胃不舒服的话,你今天的饮食娱乐都很难受。所以我们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注意,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胃照顾好了。

冬季养胃 按摩穴位 推拿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