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手法 最全的按摩手法推荐(15)

  怎样用按摩手法治疗颈椎病

  患者正坐

  医者站在背后施按揉法于风府、肩中俞、肩外俞、天宗穴,能舒筋通络,使颈肩部痉挛的肌肉得以放松。再用法于颈肩部,以斜方肌为重点,施法3~5 分钟后,医者一手扶头顶,一手施法于颈胸椎部的同时,配合颈椎屈伸被动运动3 ~5次。

  接着颈及患侧肩部,配合颈椎侧屈被动运动3~5次。后医者一手托住健侧下颌、颈肩部,配合颈椎旋转被动运动。

  本法是治疗颈椎病的主要手法,其功能为舒筋通络,活血散瘀,消肿止痛,使局部血液循环加速,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消除神经根炎症和水肿,改善局部组织的营养供应,改善病灶部的缺氧状态。

  坐位1

  医者立于患者后方,施拿法于风池、风府、肩井部以舒筋通络,进一步缓解痉挛的肌肉,能经通络而行气血,使颈肩部僵硬痉挛的肌肉逐渐趋于柔软。

  坐位2

  医者立于患者侧方,一手虎口托住患者枕部,一手以肘部托住其下颌,手掌环抱其头部向上牵引,利用患者的体重对抗,使椎间隙增宽,椎间孔扩大。

  坐位3

  医者一手扶住头顶,一手托住患者下颌作抱球势,徐徐摇动颈椎,待患者肌肉放松后,突然作颈椎伸位斜扳法,往往可听到弹响声。

  本法功能为滑利关节,整复错缝,扳法拉开椎间隙,突发性动作可纠正后关节错缝,增加颈椎的活动范围,同时能改变骨赘和神经根的相对位置,以减少刺激和压迫,从而缓解和消除临床症状。

  把握按摩手法力度轻重可以判断按摩师的手法技巧如何,所以按摩师的按摩手法可以说就是他的名片,只有按摩手法技巧好顾客才能记住你!

  结语:说到按摩,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中医按摩,其实按摩也可以是我们在生活中自己实施的保养手段,本文已经介绍了很多种类的具有不同疗效的按摩手法,有兴趣的可以试一试哦,给自己的健康加分哦。

中医按摩 保健按摩手法 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