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手法 最全的按摩手法推荐(2)

  五大基础的按摩手法详解

  1、摩法

  (1)掌摩法

  做环形而有节律抚摩,亦称摩腹。在摩腹时,常按如下顺序进行摩腹=>上腹=>脐=>小腹=>右下腹=>右上腹=>左上腹=>左下腹。

  (2)指摩法

  中指、无名指、小指指面附着在治疗部位上,做环形而有节律抚摩。本法用于面部、胸部或某些穴位。

  2、擦法

  (1)掌擦法

  做往返直线快速擦动。本法接触面积大,产热低且慢,主要用于腰骶、四肢、肩部。

  (2)侧擦法

  做往返直线快速擦动。本法接触面积小,产热高且快,主要用于腰骶、肩背及四肢。

  (3)鱼际擦法

  做往返直线快速擦动。本法接触面积小,产热较快,主要用于上肢及颈肩部。

  3、推法

  (1)掌推

  进行单方向的直线推动。推动时应轻而不浮,重而不滞。

中医按摩 保健按摩手法 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