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底按摩的好处 脚底按摩有哪些方法(3)

  脚底按摩的方法

  有些人会说,那是因为鞋子的问题;其实脚和我们的手一样,都需要保护,毕竟它是伴着我们成长的。如果我们连自己的脚都不去爱惜,那还有什么理由让它陪伴我们一生呢。

  累的时候不妨停下脚步,让脚休息休息;晚上回到家,用温水泡泡脚,给脚按摩按摩,舒缓一天的疲劳。

  做脚底按摩,能缓和人身体的疲劳紧张,延年益寿,增强精力,特别有助于改善睡眠状况。日常在家里,洗完澡,泡完脚之后,可以自己按摩脚部。

  推法

  脚底板上半部“人字形”下约1厘米处,为肾反射区。双手大拇指并拢,用力摁住该位置,往上推36次,至脚底发热为止。

  功效

  此法对肾虚、中气不足者,有一定的益处。

  压揉法

  脚底后跟内圆上方中间的位置,为失眠反射区。双手大拇指按住该位置,用力压36次,压到有酸痛感为宜;再揉3到5分钟,至发热为宜。  功效

  此方法,对头晕眼花、严重失眠者有帮助。

  刮法

  脚踝骨以下内外两侧。双手食指关节用力刮36次,至有酸痛感为宜。

  功效

  对前列腺等疾病有一定帮助。

孕妇可以脚底按摩吗 脚底按摩的好处 脚底按摩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