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经络疗法 经络日常如何保养及按摩

  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了异常,就会反应在经络上,因此,适当的给予经络的刺激,就能使能量的流动顺畅,达到治病的效果,这就是中医经络疗法的目的了。但是在按摩穴位和敲击经络时必须注意一些细节,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看一下吧!

  目录

  1、高血压中医经络疗法 2、五脏中医经络疗法

  3、调理气血中医经络疗法 4、打坐中医经络疗法

  5、强肾壮腰中医经络疗法 6、小物品中医经络疗法

  7、颈部保养中医经络疗法 8、中医经络疗法注意事项

  高血压中医经络疗法

  自测指标

  1. 初症状为疲乏、失眠、烦闷、耳鸣、眼花,时有头晕、心悸、记忆力减退,休息后可消失。

  血压明显升高时,可出现头晕加重,头痛,甚至恶心、呕吐。在劳累或情绪激动等引起血压迅速升高时,症状尤其明显。

  2. 多数患者没有症状,仅仅在体检或发生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时,才发现高血压。

  3. 在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且持续存在时,可确诊为高血压。

  4. 四种人存在极大的发病风险:父母一方或双方患有高血压,日常饮食口味偏咸,有嗜烟、嗜酒习惯,体形肥胖或超重。

  高血压病与中医里的“头痛”、“眩晕”、“中风”的病症相关。

  1. 眩晕

  中医认为“眩晕”的发生,属虚症者居多。如阴虚则肝风内动,血少则脑失所养,精亏则髓海不足,都容易导致眩晕。其次,疾浊壅遏或化火上蒙,也可能导致眩晕。

  2. 头痛

  头痛的病因很多,但不外乎外感和内伤两大类。内伤疾病导致气血逆乱,瘀阻经络,脑失所养,也可能发生头痛。

中医经络理疗 中医经络疗法 中医经络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