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学习 学好推拿不得病(3)

  偏瘫治疗推拿学习

  【概述】

  一侧上下肢的运动障碍叫做偏瘫,是瘫痪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症候。

  导致偏瘫的原因甚多,但以大脑和脑干血管性病居首位;其次为脑外伤、脑肿瘤、脑炎等。

  按其损伤部位可分为皮质与皮质下性偏瘫、内囊性偏瘫、脑干性偏瘫、脊髓性偏瘫之分。

  推拿临床以脑血管性病变后遗症为主,而脑血管性病变一般又分为出血性和缺血性两大类。

  前者主要是脑出血;后者主要是脑梗塞。尽管出血性和缺血性脑血管病变在早期处理上截然不同;

  祖国医学称之为“偏枯”、“半身不遂”,是由干脏腑阴阳严重失调、气血运行失常。

  加上阴亏于下,肝阳亢盛于上;血随气逆,夹痰夹火而形成瘀血上冲于脑,蒙蔽心神、横窜经脉所造。

  本证国正气亏虚而瘀血阻滞肢体脉络,脉络失养,出现半身不遂。

  【临床表现】

  1.一侧上下肢体瘫痪 上肢以伸肌群、下肢以屈肌群瘫痪明显,肌肉张力增高。

  所以上肢表现为屈曲,下肢表现为伸直体态,行走呈画圈样步态(割草步态)。

  2.面神经麻痹 呈现中枢性面神经麻痹的特点。

  即上半部面肌一般都不麻痹,或有极轻度麻痹,为时短暂,很快即恢复正常。

  3.偏侧感觉障碍 虽然是半身,但以肢体远端为明显。

中医推拿 推拿学习 推拿按摩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