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学习 学好推拿不得病(6)

  继以上体位。先在股前、股外、股内分别施掌根按揉法,按压髀关、伏兔、风市、血海诸穴,拿股四头肌,拿股后肌群,拿内收肌群。

  并配合髋关节屈伸和环转的被动运动。以掌根按揉骸骨,指揉膝眼、阳陵、足三里、绝骨、太溪、昆仑诸穴。

  拿小腿腓肠肌,并配合膝关节屈伸的被动运动。

  再指揉解溪、涌泉及诸骨间肌、抹、捻诸足趾,并配合踝关节及诸足趾的摇法,共约5~6分钟。

  继以上体位。抹前额,扫散两侧颞部,按揉百会、四神聪,拿风池结束治疗。

  若有面神经麻痹者,请参阅面神经麻痹治疗。

  【自我保健】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分别对瘫痪关节逐一锻炼,但又不宜过度疲劳。

  【注意事项】

  1.情绪稳定,不能急躁。

  2.忌烟、酒等刺激性食品,忌高脂肪油腻食品,忌食动物内脏。

  3.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大便通畅。

  4.要树立与疾病作斗争的信心,坚持医疗和自主的功能锻炼。

  5.对长期卧床的患者,要防止肺炎,泌尿道炎症和褥疮的发生。

中医推拿 推拿学习 推拿按摩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