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学习 学好推拿不得病(8)

  风湿性关节炎推拿学习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能引起严重畸形的慢性对称性多关节炎为主的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

  本病病因仍不十分明确,目前多数学者认为本病是一种因某些感染后引起关节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以滑膜炎为基本的病变。

  早期呈有游走性的关节疼痛和功能障碍。

  反复发作,晚期则关节僵硬和畸形、功能丧失,并有骨和骨骼肌的萎缩。

  本病以青壮年女性为主,约80%患者的发病年龄在20~45岁左右。

  祖国医学认为类风湿性关节炎属“骨痹”范畴。

  【临床表现】

  1.多数患者起病隐匿、迟缓 在关节症状出现前,先有疲乏无力,食欲减退,肌肉酸痛,手足麻木,不明原因低热等前驱症状。

  随后出现关节疼痛、晨僵、肿胀、局部温度升高等局部症状。

  同时伴有不规则发热,体重减轻、脉搏增快、贫血等全身症状。

  2.多关节受累:开始时可能一、二个关节受累,往往是呈游走性的。以后发展为对称性多关节炎。

  关节的受累常从四肢远端的小关节开始,以近节指间关节常发病,呈梭状肿大。

  依次为掌指、趾、腕、膝、肘、踝、肩和髓关节。晨僵(即晨间的关节强直)是本病的又一重要症状。

  3.发病缓慢而渐进病变发作与缓解交替出现,病程可长达数年至数十年,后关节活动极度受限,甚至发生畸形。

  膝、肘、手指、腕部都固定在屈位,手指常在掌指关节处向外侧半脱位,形成特征性的尺侧偏倾畸形。

  此时患者对日常生活的活动,如穿衣、进餐、翻身等都需人协助。

  关节受累较多的患者更是终日不离床褥,因不能动弹而极度痛苦。

中医推拿 推拿学习 推拿按摩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