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按摩手法 背部按摩有哪些注意事项(15)

  背部按摩注意事项

  1、施行按摩手法之前必须明确背痛疾患的性质及诊断。

  充分了解病情,对化脓性、结核性等脊柱炎,老年性驼背、胸(腰)椎良恶性肿瘤,椎管狭窄症,胸椎骨折脱位不适宜用手法治疗。

  2、对有出血倾向的血液病患者,不宜做按摩治疗。

  3、局部皮肤有损伤、炎症、溃烂、明显皮肤病患者不宜在此局部做按摩治疗。

  4、对年老、体弱者按摩手法应轻,对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患者慎用按摩治疗。

  5、对妊娠3个月以上的孕妇禁用按摩治疗。

  6、在按摩治疗时,手法力度要轻重适宜,在身体肌肉丰厚部位可用较重手法。

  但在肌肉不丰满处,手法宜轻,手法力量应从轻到重,幅度亦由小到大。

  腰椎活动度在治疗时应控制在生理活动范围内进行。

  7、按摩时环境要温暖,切勿受凉,身体要处在舒适的体位,自然放松。过饥过饱不宜行按摩治疗。

  8、为增强按摩疗效,可用红花油、风油精、正骨水按摩乳等在局部涂抹。

  但这些介质多对黏膜有刺激,因而颜面部、会阴部、肛门不能用。

  9、对骨质疏松症背痛患者,手法宜轻柔,禁用斜拔、牵、抖等大力手法,以免造成骨折。

  10、按摩后予局部热敷或理疗,可巩固或增加疗效。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背部按摩手法的相关的知识介绍,大家应该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在日常的生活中,要经常的进行背部的按摩,但是一些背部按摩的注意事项也要记住了。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背部按摩 背部按摩手法 背部按摩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