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个穴位通一身顽疾全搞定

  每个人都希望通过健康的养生方式来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但是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各种疾病都会在不经意间来袭,阻碍健康的正常进行,于是使得养生的目标渐行渐远。其实,我们的身上便隐藏了几个重要穴位,只要经常对其进行有效按摩,便可以轻松达到防治多种疾病的目的。

  在中医理论中有这么一个说法:“身体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因此,我们便可以对身体的一些关键穴位进行按摩,从而起到养生防病的效果。

  一、身体这个穴位通能防治疾病

  1、背部的肾俞穴

  中医中认为:“肾是先天之本,生命之源”,肾脏的强健是生命旺盛的体现,而肾脏如果处于虚弱的状态,那么便会引发多种疾病的产生,对人们的健康造成诸多不良的影响。所以,要想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补肾是关键。

  其中人体的背部有一个重要的补肾穴位——肾俞穴,此穴位在腰部的第二个腰椎棘突的下方,旁开1.5寸的位置,左右对称都有一个。

  肾俞穴是肾经的主要穴位,在对其进行按摩的时候能很好的起到强壮肾气的目的。因为在对肾俞穴进行按摩的时候能很好的起到增加肾脏的血流量,以及改善肾脏功能的作用。而晚上只要有效的对肾俞穴进行按摩,便能轻松达到穴位补肾的效果。

  同时对于女性而言,经常对其进行按摩还能很好的起到调节月经不调的目的,所以对于有月经不调困扰的人们便可以经常对肾俞穴进行按摩来解决烦恼。

  在对肾俞穴进行按摩的时候,首先将双手搓热乎,然后利用双手的大拇指按压在穴位上,然后其他的四个指头自然放在腰部上,再慢慢的按压下去,搓揉5秒钟便可以放松。然后再继续按压,反复对肾俞穴按摩20次左右。在按压的时候手部在穴位处还可以不断的揉动,这样能很好的促使肾俞穴有发热的感觉,从而由内而外散发出热量。

  因此,通过按摩肾俞穴使之达到通的状态,那么便能使得身体的内环境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身体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从而对人们的健康产生积极的影响,多种疾病便能不治而愈。

列缺穴的作用 按摩肾俞穴补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