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病防病不用愁按摩穴位全搞定(2)

  三、地五会

  现代人经常伏案工作很容易出现腰肌劳损这种疾病,并且现代人喝水多,但是不经常运动,身体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水肿,而想要消灭这种危害身体的情况,那就需要多多的按摩一下地五会穴。

  地五会穴位于足少阳胆经之上,中医研究常按摩地五会穴有着舒肝消肿、通经活络的功效,而且按摩地五会穴可以有效预防腰肌劳损这种病症,那么地五会穴在身体哪一个部位呢?

  取穴地五会我们首先要将脚掌伸直,在足背部位寻找到第四跖趾关节可以小趾伸健肌,在该关节后方第四、第五跖骨之间便是地五会穴了。我们每天洗脚时不妨多多的按摩一下这个穴位就能够有效的保护身体减少腰肌劳损这种疾病出现的几率!

  四、足窍阴

  现代生活中机车轰鸣、音响轰隆,很容易让人的耳部出现疾病,因此保护听力,预防耳部疾病是十分重要的事情,那么我们在生活中要做到哪些事情才可以有效的保护耳部呢?

  其实按摩足窍阴便能够很好的保护听力、保护我们的耳部,足窍阴有着疏肝解郁、缓解神经的功效,对于耳膜炎、耳聋、耳鸣有着良好的防治效果。因此经常按摩足窍阴可以有效的保护耳部健康,减少耳部疾病出现的几率!

  而取穴足窍阴其实很简单,足窍阴就位于足部第四趾末节的外侧,距指甲角侧后方约0.1寸,每日睡觉前自己按摩一下,便可以有效的防止耳部疾病出现。

  疾病对于人体危害很大,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人的生命安全,而预防疾病是对抗疾病的好方式,很多人认为预防疾病很难,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的身体上有着许多的穴位,时常按摩一下这些穴位便能够有效保护身体健康,减少疾病出现的几率!

  结语:穴位按摩是一种预防疾病的好方法,按摩穴位省时、省力简单快捷,只要我们每天睡前抽出一些时间便能够自己实施,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将按摩穴位当成是预防疾病的好方法也不为过,当然疾病不仅是上文中例举的这几种,生活中的疾病有许多,但是我们都可以通过找到对应的穴位来预防治疗,因此还在烦恼如何防治疾病的朋友不妨试一试穴位按摩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攒竹穴的准确位置图 穴位按摩治疗近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