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怎么消气 按摩人体七大穴位可缓解情绪

  人都会出现生气的时候,如何缓解生气?也就是生气怎么消气。其实只要按身体上的某个穴位就可以了,这是个特殊消气的方法,而以下向大家推荐的几个穴位就是如此不信可以试一试哦!

  虎口穴

  想要在较短时间内达到消气的目的可以按揉虎口穴,因为该穴位具有缓解情绪的作用,同时通顺胸口。该穴位位于食指关节的后方桡侧。

  操作方

  用一只手的拇指及食指张开,然后握于另一只手上,其拇指对准穴位即可,进行按揉或者点按,力度要适中,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

  劳宫穴

  对于疲劳感强、心慌、易紧张的人群可以按摩劳宫穴,该穴位对其具有缓解的作用。该穴位属手厥阴心包经,在《灵枢·本输》有相关记载,其位于手掌心,当第2、3掌骨之间偏于第3掌骨,握拳屈指时中指尖处。

  操作方法

  可用一只手的中指指尖按揉另一只手的劳宫穴,按揉力度适中,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

  风池穴

  人体的头顶有个撒气穴,该穴位就是风池穴,它可以使人在较短的时间内把身体里的气释放出来,同时缓解情绪。此穴除了具有这样的作用之外,还具有治头痛、眩晕的功效。该穴位位于颈部,也就是当枕骨之下,与风府穴相平,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处。

  操作方法

  将双手放于颈部,用起中指对着该穴位即可,进行适度的点按即可。

  合谷穴

  该穴位是治疗情绪恶劣的良穴,当人出现焦急、生气时,可以按揉该穴位,则起到舒缓情绪的作用,除此之外,它主治发热、头痛、目赤肿痛、齿痛、耳聋,面肿等疾病。该穴属手阳明大肠经,位于在手背,第1、2掌骨间,当第二掌骨桡侧的中点处。

如何缓解生气 消气的方法 生气怎么消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