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怎么按摩 手脚冰凉用这些解决方法(2)

  手脚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自律神经的功能调节不顺畅,血管变细引起。加上脚趾、膝盖、肩膀、手指等都是运动较多的关节部位,脂肪少,热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较少,更容易感到发冷。

  2、衣物不够保暖

  手脚冰冷,表示体温的平均调配有问题。如果已经多添衣物了,仍然手足冰冷,就应注意,因为许多人的体表温觉神经接受体的“凉点”过于迟顿而不知冷。

  3、压力过大

  对工作的责任感、时间的紧迫所造成的压力,都有可能引发手足发抖、手指冰冷,但事过就慢慢恢复温暖。

  4、血糖太低或低血压

  身体的热量来源,食物非常重要!所以,减肥过度、饿过头或者糖尿病患者都会因为血糖太低而出现手脚冰冷的现象。低血压的发生,代表血液循环的不良,也往往是造成手脚冰冷的原因。

  手脚冰凉不仅可以通过按摩穴位来解决,饮食也是有很大帮助的。手脚冰凉吃什么比较好呢?

  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1、羊肉

  营养价值:羊肉富含优质蛋白和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物质,可以在冬季补充足够的热量和维生素,达到“暖身”效果。

  2、核桃、芝麻、花生等坚果

  营养价值:坚果油脂含量较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并富含磷脂、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中医认为坚果性味偏温热,有补肾健脑、强心健体、御寒的作用。除了帮助身体抵御寒冷外,它也是健脑、美容、抗衰老的有益食品。

  但是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坚果中的脂肪含量较高,吃坚果要适量。经常上火以及患有腹泻的朋友,就要尽量避免食用坚果。想要保持身材的朋友更不宜多吃坚果。

  3、大枣

  营养价值:民间有“一日食三枣,百岁不显老”、“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之说。大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大枣富含的环磷酸腺苷,是人体能量代谢的必需物质,能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

  结语:很多时候,按摩是可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的。若是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可以按摩涌泉穴或者是阳池穴等穴位,来帮助缓解手脚冰凉的情况。根据不同的原因,手脚冰凉还可以吃羊肉或者是坚果等食物。

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手脚冰凉怎么按摩 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