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冬天手脚冰凉 做这些让手脚不再凉

  一到冬天就容易手脚冰凉,严重的朋友可能还会有冻疮,这是令人非常痛苦的,那为什么眼袋冬天手脚就冰凉呢,有些朋友可能也在苦恼手脚冰凉该怎么办,还有手脚冰凉吃这么好,不要着急,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冬天手脚冰凉

  1.手部的血液循环或者血管出现了问题,也会导致手脚冰凉,并伴有手指、脚趾的颜色发生变化。

  2.雷诺氏病患者也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并伴有手指或脚趾的颜色变化:先变成白色,然后变成蓝色,同时还有发痒的感觉。

  3.甲减会导致新陈代谢低下,也有可能导致手脚冰凉症状出现。

  4.缺铁、缺维生素 B12、患有糖尿病、红斑狼疮等病,也会有手脚冰凉的症状。

  为什么冬天女性手脚冰凉

  在日常生活中,一般一到冬天说手脚冰凉的大部分都是女性朋友,那为什么女性朋友在冬天更很容易手脚冰凉呢,可能是因为这些原因导致的。

  因为女性肢体末端热量供给少在四肢末端,皮温的主要来源是血液。动脉灌流量越大,带来的热量越多,皮温就越高。女性动脉灌流量弱于男性,导致肢体末端热量供给少。 女性身体更易丢失热量 女性的手和脚一般比男性要小 根据生物几何学的观点,体形越小,其相对表面积就越大。

  也就是说,女性的手和足与外界接触的相对表面积要大于男性。因此,在相同的循环条件下,女性的手和脚单位质量丢失的热量要多于男性。

  内分泌情况不同受雌激素影响,在同样气温和湿度下,女性手足皮下微血管床关闭时间要早于男性,以减少热量丢失。而四肢末端皮肤热量的主要来源于微循环,微血管床关闭了,热量供给也就大大下降了。

为什么到冬天手脚冰凉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