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理手脚冰凉 四个妙招回归温暖

  很多人在冬季的时候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出现,很多人会觉得这是女性的专利,其实不是这样的,在任何年龄都是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发生,那么你们知道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法进行调理呢?哪些食疗方也是可以帮助我们进行调理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如何调理手脚冰凉

  一、吃 :多吃温补食物

  在发生手脚冰冷的时候饮食也是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有效的缓解的,相信大家也听过冬吃萝卜夏吃姜,其实冬天萝卜汤里放些姜片更能驱寒、补阳气。冬季多进食温性的东西,夏季不要贪凉喜冷是首要原则。夏季吃冷饮易伤阳气。

  在生活中是比较容易发生气血不足的情况发生的,那么在发生气血不足的时候就可以通过多食用一些大枣、肉桂、黄芪、当归等等药膳来补养气血。可以常年用这些药膳煲汤,也可以用来泡水喝。

  二、泡:多用热水泡手泡脚

  出现手脚冰凉的时候经常的用热水泡手或者是泡脚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但是我们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就是泡脚水温度要以脚面红润为度,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水温不宜过高,以免烫伤。

  在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热水,让水漫过脚踝。浸泡20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全身发热,这说明血液循环畅通后身体开始发热。如果在泡脚的同时再揉搓双脚,效果会更好。

  水里可以加生姜或者干姜,让热力从脚底涌泉穴循经上行来补养阳气。如果同时口服药膳补阳气,那么煎药后剩下的药渣也不要扔,可以再煮一锅热水用来泡脚。

  三、暖:全身上下穿着暖和

  注意保暖温暖寒冷部位

  补充阳气,借助外力也很重要。体质偏寒的人要顺应季节变化注意保暖。尤其是四肢关节这些薄弱的部位不能受凉。此外,脾胃虚寒的人可以平时用热源炙烤胃部、百会穴,下焦虚寒的小腹冰凉者可以炙烤小腹。远红外照患处,或做艾灸都能通过热力改善阳虚。

  穿棉袜

  纯棉袜子不仅柔软舒适,还可吸收脚汗,让双脚整天都能保持干爽舒适。

  四、动:加强运动多锻炼

  加强运动能调动阳气,补充阳气能调节体内的阴阳平衡,提高抵抗力,所谓“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就是这个道理。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一段时间里经常运动,身体很快就能驱走寒气。这是因为,运动也能调动身体里的阳气,而不运动的人们缺少阳气从而抵抗力差也是这个道理。

  有氧运动

  慢跑、快步走、跳绳、跳迪斯科、打太极拳等都会让全身各个部位活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但不可运动过度,高强度的运动,大量地出汗,会“发泄阳气”,起到相反的作用。

如何调理手脚冰凉 如何预防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