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六个招数来缓解

  每次一到冬季,我们的手脚就会感觉非常冷,特别是在我们穿了很多的衣服情况下,还是很冷。这个到底是什么情况呢,今天我们就来谈一下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以及解决的方法吧。一起往下看吧!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1、揉搓手脚

  经常揉搓手心、脚心,能改善末端血管的微循环状况。揉脚心时用手掌快速揉搓,直到有热感为佳。

  揉手心时一手握拳,揉搓另一只手的手心部位,直到感到手心微热,再换另一只手,交替进行。

  2、上下班快步走

  久坐办公的上班族,可选择一些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运动。锻炼时间以每周3次至5次,每次半个小时为宜。

  上下班快步走、简单地爬楼梯、原地跳跃等都有助于强化体温调节能力。

  3、晒太阳

  中医认为人体的前为阴,后为阳,因此晒后背,能起到补阳气的作用。好在下午4~6点,每次晒半小时左右,边晒边拍打按摩,有助调理五脏气血。

  4、不熬夜

  熬夜的人大都会有类似的感受:一到凌晨三四点钟,就会手脚冰凉、浑身发冷、脑子不听使唤,这其实就是熬夜内耗气血,寒邪趁虚入侵人体,导致经络阻塞的表现。

  秋冬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以防寒邪伤身。建议作息调整为“早卧晚起”,如果时间允许,躺到阳光照耀时再起床好,可以躲避寒邪,避免阳气受到扰动。

  5、坚持泡脚

  泡脚时在水中加入生姜或肉桂精油,可促进血液循环。也可在睡前用热水泡脚,在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热水,让水漫过脚踝,浸泡20分钟左右。泡脚后要立刻用毛巾擦干,并赶快穿上保暖的袜子。

  6、穿宽松衣物

  打底裤、打底袜会紧紧“捆”在腿上,导致血液流通不畅,使肢体和皮肤表面的血液循环减慢,人只会更冷,严重时反而更容易冻伤。

  手脚冰凉的原因

  1、阳气不足

  阳气具有温养的功能,阳气虚衰就无法温煦人体,特别是处于四肢末端的手脚就更加得不到阳气。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