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冬天手脚冰凉 做这些让手脚不再凉(2)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穿多点

  女性朋友在冬天千万别“要风度不要温度”,否则受罪的只有自己了,虽然现在流行穿裤子露脚踝,显得腿长,但是为了保暖在出门是尽量避免穿露脚踝的裤子,还要带上手套口罩,把自己捂严实了。另外,许多女孩冬天喜欢穿打底裤,小编建议不要这样穿。 因为紧身打底裤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此时只会更冷。

  常泡脚

  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驱寒保暖,还可以缓解疲劳。

  泡脚并非人人都宜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泡脚,因为他们的末梢神经不灵敏,无法正常感知外界温度,容易被烫伤,从而引发糖尿病足。

  此外,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患者,低血压、经常头晕的人,都不宜用太热的水泡脚。

  多做运动

  在平时可以多做些运动,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多运动可以加快血液循,让身体热起来,手脚也就自然不会出现冰凉的状态了,这样对缓解手脚冰凉也是很有效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可运动过度,以微微出汗为宜,否则会适得其反哦,也可以选择快走、瑜伽、跳绳、跳舞、打球等运动。

  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吃点温热食物

  在生活方面可补充营养丰富的温热性食物,比如羊肉、红枣等,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饮等。

  另外,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推荐2款汤,对缓解手脚冰凉也有很好的效果。

  当归生姜羊肉汤

  配料:羊肉500克,当归10克,生姜2片,葱白2条,白酒一匙,食盐少许。

  做法:羊肉洗净切块,起油锅,下羊肉及白酒加热片刻,放当归、生姜、葱白,加适量清水,煮沸后去浮沫,文火炖2~3小时,加盐即可食用。

  鸡汤

  配料:母鸡一只,高丽参10克或党参20克,熟附子10克,生姜3片,葱白3条,食盐少许。

  做法:母鸡宰杀后去毛及内脏,洗净,将高丽参、熟附子、生姜、葱白洗净后放入鸡腹内置于锅中,加适量清水,武火煮沸后,文火炖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结语:冬天如果手脚冰凉一定要多穿点衣服,尤其女性朋友,千万不能要风度不要温度,还有平时可以多吃些温性食物,避免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喝冰饮,可以喝些鸡汤来调理一下身体。

为什么到冬天手脚冰凉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