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手脚冰凉很烦恼 这样吃能有效的改善

  过了立冬,天气愈发寒冷,你穿上了御寒衣服,但是寒冷依然存在。特别是女性,更是感觉冰凉彻骨,当然,也不乏一些女性,一年四季都手脚冰凉,这样的情况,对她们的生活、健康都造成较大影响,如何改善,小编建议吃点食物较好,当然,还是先来了解,哪些原因造成女性出现了手脚冰凉?

  哪些原因导致的?

  循环紊乱

  身体在代谢循环时,需要各个部位的参与,例如心脏,心脏衰弱,可能会影响到血液流动,造成末梢循环不良,可能会影响到血管收缩,造成血液回流能力减弱,特别是指尖会出现血液循环不畅的情况,造成手脚冰凉。

  贫血

  女人容易贫血,出现贫血会造成血液循环紊乱,相应的血红素、红血球都较低,血液流通不畅,会让人一年四季容易手脚冰凉。

  生理期

  女性生理期,会影响到激素分泌,激素的变化,会影响到神经系统,造成皮下血管发生收缩,让血流量减少。为此,我们会发现,很多女性到了生理期,容易畏寒。

  了解了哪些原因造成女性出现手脚冰凉,那么如何进行保健,饮食或许会更好,吃这些食物,能较好的改善女性手脚冰凉。

  羊肉

  冬天,不妨来一锅热腾腾的羊肉火锅吧,冬天是适合吃羊肉的季节,羊肉属于温性的食物,在冬天食用能暖身,其中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矿物质,也能补中补虚,对御寒非常好。

  狗肉

  除了吃羊肉外,吃狗肉也是很多人在冬天喜欢做的事情,为此,有人会说:吃了狗肉暖烘烘,不用棉被可过冬。可见在冬天狗肉能御寒保暖。狗肉同样属于温性的食物,吃了之后,能补中益气、温肾补阳,对腰痛腿痛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体寒的人,吃了狗肉能很快的增温御寒。

  西洋参

  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人们感觉寒冷、畏惧寒冷,还可能是体内无机盐缺失导致的,食用一些含有无机盐食物,能进行防寒御寒,其中根茎类食物,含有较多的无机盐,例如,西洋参。西洋参同时是补气食物,对补气血非常好,血液流动顺畅,也能让你身体温暖。

  虾米

  食用含碘食物,能促进甲状腺激素分泌,甲状腺具有发热、生热的作用,能加快体内大部分组织进行氧化,增加了热能。同时,提高了皮肤血液循环,对抵御寒冷非常好,例如,虾米,碘元素很丰富。另外,虾米中蛋白质含量极其丰富,能温肾助阳,对通畅血脉也是非常好的,进而让你避免寒冷。

  黑豆

  吃黑豆能吸收矿物质,其中的抗氧化能力极强,能提高血氧的数量,促进了血液流动,对增强免疫力、抵抗寒冷非常好。

  女人经常感觉到手脚冰凉不能忽视,了解了原因,通过饮食进行调节,效果会更加好,这些食疗可以适当吃一点,让身体不再寒冷,更加暖和。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性保健 女性如何保护身体 手脚冰凉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