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拔罐治疗腹泻(3)

  (4)贴棉法

  是用大小适宜的酒精棉一块,贴在罐内壁的下1/3处,用火将酒精棉点燃后,迅速扣在应拔的部位。

  (5)架火法

  即用不易燃烧传热的物体,如瓶盖、小酒盅等(其直径要小于罐口),置于应拔的部位,然后将95%酒精数滴或酒精棉球置于瓶盖或酒盅内,将罐迅速扣下。

  以上拔罐法除闪火法外,均应防止灼伤皮肤。每次一般留10~15分钟左右,待拔罐部位的皮肤充血、瘀血时,将罐取下。若罐大而吸拔力强,可适当缩短留罐的时间,以免起泡。起泡时,若罐吸附过强,切不可用力猛拔,以免擦伤皮肤。一般先用左手夹住火罐,右手拇指或食指从罐口旁边按压一次,使气体进入罐内,即可将罐取下。

  注意事项

  1.防止烧伤。不论采用哪一种拔罐法,烧罐子的时候,火气都不能太大。需要时,先用手探一下罐口再拔,以免烫伤皮肤。冷天,火罐冰凉,也可以先烤一下底部再拔。

  2.避免罐斑重迭。需要在同一区域多次拔罐的,必须错开位置,交替取穴,避免罐斑重迭,增加疼痛。

  3.根据体质、病情,合理安排拔罐的密度。罐与罐之间的距离为二寸或更长者,称为“疏排”,用于身体衰弱、麻木不仁、酸软无力等患者,属弱刺激。

  4.拔火罐的速度宜不快不慢。过快,氧气未燃烧完;太慢,火熄后空气进入,会使火罐不易拔紧。所以快慢要掌握适当。

  5.避开较大血管。以免引起血行障碍,尤其先刺后拔法,更应注意,否则会引起皮下血肿。

  6.密切注意观察患者反应,对体质弱、神经过敏或心脏病患者,不作强刺激。一旦发现头晕、眼花、恶心、呕吐、颜面苍白、四肢厥冷、呼吸迫促、脉搏细弱、大汗淋漓等现象,应立即将火罐取下,使患者平卧,下肢垫高,头部放低,安静休息,饮以温开水或对症处理。

  7.火罐吸着后,体位不可转动,防止脱落。

  8.火罐吸着l0—15分钟后拔除,拔除时以一手抵住罐边肌肉,一手横拔罐底,即能漏气拔除。不可单向上提和旋动。

  结语:看完上面这篇文章,大家对中医拔罐疗法来治疗腹泻应该都清楚了吧。拔罐治疗腹泻帮助我们从身体内部疏通气血,帮助我们更好的吸收食物的营养。平时,我们要多注意养成一个好的习惯,不能着凉。有了腹泻的情况要及时治疗,防止更多疾病的发生。

中医养生 拔罐 腹泻拔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