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疗法 拔罐颜色与身体健康

  拔罐是我国古代流传到现在的养生方法之一,经过历代老中医们的研究与实践得来的历史性总结。其实拔罐的奥秘有很多的,每次拔罐之后,身体的颜色都会不一样,那么颜色的深浅有什么奥秘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讲解一下拔罐的奥秘。

  拔罐颜色与身体健康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很多地方都会出现拔罐治疗疾病或者养生的方法。拔罐也是中医领域中保健的一种方法,经过了如此长久时间的考验,的确时间也证明了拔罐在缓解朋友们身体的一些疼痛是有着非常大的作用,而朋友们在拔罐的时候皮肤表面所呈现的颜色的深浅程度和朋友们的身体健康是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的,所以朋友们在有疼痛的时候选择拔罐的时候,一定要密切地注意皮肤表面颜色的深浅程度,从而来大致的判断朋友们的身体健康状态!

  所以今天要和朋友们一起分享的就是,不一样的拔罐颜色所提示着的不一样的身体情况,首先就是当朋友们在拔罐之后的呈现的部位颜色比较深,而且接近于黑色的时候就说明朋友们的身体健康是有一定程度的受损的,很有可能是由于感染了风寒所导致的,所以这个时候在拔罐完了以后,朋友们还应该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接下来就是当朋友们拔罐以后皮肤表面所呈现的颜色是有点偏向紫色的,这个时候就说明很有可能朋友们的血液循环并不是非常的流畅,而且很有可能存在着淤血的情况,同时朋友们就要多注意对于血液循环的养生了,进行适量的运动来进行调节也是有必要的!

  每次人们拔罐之后,人们身体上总会出现很多颜色比较鲜红的痕迹,接近于皮肤的正常颜色,这就可以说明朋友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相对来说是比较不错的,但是朋友们也不能掉以轻心,也要多注意一些保健养生的运动和饮食,适当的调整自己的生活小习惯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健康和强壮!

  拔罐后的颜色说明你的身体状况,若果你身体颜色是紫黑色的,一般表示体有血瘀,如行经不畅、痛经或心脏供血不足等,当然,如患处受寒较重,也会出现紫黑而黯的印迹。如印迹数日不退,则常表示病程已久,需要多治疗一段时间。如走罐出现大面积黑紫印迹时,则提示风寒所犯面积甚大,应对症处理以驱寒除邪。

  罐印发紫伴有斑块,一般可表示有寒凝血瘀之症。

  罐印呈散紫点,深浅不一,一般提示为气滞血瘀之证。

  淡紫发青伴有斑块,一般以虚症为主,兼有血瘀,如在肾俞穴处呈现,则提示肾虚,如在脾俞部位则系气虚血瘀。此点常伴有压痛。

  罐印鲜红而艳,一般提示阴虚、气阴两虚。阴虚火旺也可出现此印迹。

  罐印呈鲜红散点,通常在大面积走罐后出现,并不高出皮肤。如系在某穴及其附近集中,则预示该穴所在脏腑存在病邪。(临床中有以走罐寻找此类红点,用针刺以治疗疾患的。)

  罐印灰白,触之不温,多为虚寒和湿邪。

  罐印表面有纹络且微痒,表示风邪和湿症。

中医拔罐 拔罐疗法 拔罐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