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的好处 拔罐有效治疗牙周痛

  现在的人很多都是牙齿不好的,牙周痛的现象是非常多见的,而且这个疼痛,是非常难忍的哦。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治疗牙周痛呢?小编告诉大家,拔罐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哦,而且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啊。

  拔罐治疗牙周痛

  我们很多人都不注意牙齿的保护,或者一些不健康的保护牙齿的方法,使得牙齿变得非常的脆弱,一次酸的辣的东西牙周旁边就会疼得不行。这是也会用药物进行治疗,但是也没有办法根治,那么如果才能够解决牙周痛的毛病呢?

  四关穴一般是指双侧合谷穴(俗称虎口)和太冲穴,前者位于第一、第二掌骨之间,后者位于足背第一、第二跖骨之间。

  在经络学说中,手阳明大肠经从手出发,沿着手臂外侧,终止于头面部的迎香穴。因此头面部以及五官疾病,如头痛、咽喉疼痛、口干、流鼻血、牙痛等,均可通过合谷穴拔罐进行治疗和预防,所以有面口合谷收说。同时,在合谷穴经常拔罐还可以保持大肠经的气血通畅,使体内的代谢产物和毒素及时排出体外。足厥阴肝经从足出发,沿着下肢内侧,绕过生殖器,循着两肋,上达头顶。因此太冲穴拔罐可以防治头晕、头痛、目赤肿痛、腹痛、月经不调、疝气等病患。在太冲穴上拔罐还可以降血压,并具有增强性功能、调整情绪、清利头目的作用,能使人保持旺盛的精力和舒畅的情绪。

  我们在操作的时候也要注意,因为合谷和太冲这两对穴位所在部位的肌肉是非常丰富的,所以我们拔罐的时候可以选择用罐口直径较小的火罐。而且频率好是每个星期2-3次。

  患有牙周痛的朋友不妨来试试拔罐治疗吧,不要让牙周痛来折磨你的健康。

  家中拔罐的注意事项

  在民间广为流传的一句话,“扎针拔罐,病好一半”。拔罐疗法具有祛湿逐寒、行气活血、泄热除毒、疏通经脉和消肿止痛等作用。拔罐简单易学,操作方便,如在家中自行拔罐时,应留意以下8个方面,才能取得好的疗效。

  家里自己进行拔罐应该注意的事项有以下八个

  1、用过的罐子一定要用过氧乙酸溶液浸泡两小时左右,然后清水洗净,使用前要仔细检查罐子,不符合要求、破损的不能用。

  2、要留意保持温暖、避开风口的地方,以防受凉,同时选择清静、光线和冷暖适宜的室内环境是好的。

  3、尽量选择一个自认为舒适的体位姿势,如仰卧位、俯卧位等,假如在拔罐过程中要改变体位,可让他人扶稳罐子后,缓慢改变体位。

  4、初次治疗者和体弱、年老、儿童等及易发生意外反应的病人,宜选小罐具,并应随时观察病人的面部表情、面色,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理意外情况。对于饥饿、疲劳、精神紧张、酒后的病人,好不要拔罐。

  5、拔罐的部位和穴位,一般以肌肉丰富、皮下组织充实及毛发较少的部位为宜。前一次拔罐部位的罐斑未消退之前,不宜在原处拔罐。

  6、病情重、病灶深及疼痛性疾患,拔罐时间宜长;病情轻、病灶浅的疾患,拔罐时间宜短。拔罐部位肌肉丰厚,如臀部、大腿部,拔罐时间可略长;拔罐部位肌肉薄,如头部、胸部、背部,拔罐时间宜短。气候寒冷,拔罐时间适当延长;天热时则相对缩短。

  7、起罐后,皮肤局部潮红、瘙痒,不要乱抓,几小时或数日后即可消失。

  8、拔罐过程中倘若患者出现头晕、恶心、呕吐、心慌等晕罐现象,切勿惊惶失措,应把患者的上衣扣解开,给予热开水喝(可加些糖),注意保暖。

  经上述处理后仍未缓解症状时,应立刻起罐,让患者去枕平卧。如出现昏厥、低血压时,应把枕头垫于脚下,成头低脚高状态,同时以指甲缘按病人人中穴或十宣穴,或以指尖按合谷、内关、足三里等穴位。

  结语:拔罐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不仅仅是用来治疗牙周痛,但是我们在自己拔罐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以上的八个注意事项还希望大家都能够记到心里面去,不然会有副作用的哦。

拔罐 拔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