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的好处 拔罐会给身体带来这几种变化(2)

  3、一定要找专业的医生正规医院进行拔罐

  拔罐产生的真空负压有一种较强的吸拔之力,其吸拔力作用在经络穴位上,可将毛孔吸开并使皮肤充血,使体内的病理产物从皮肤毛孔中吸出体外,从而使经络气血得以疏通,使脏腑功能得以调整,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可见,拔罐都是正对穴位进行的。若是不专业的人进行拔罐没有找准穴位的话对身体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一定要找专业的医生正规医院进行拔罐

  4、时间不宜过久,过久可能导致皮肤感染

  很多人认为拔罐少要半小时,这样才能有效果,中医提醒其实拔火罐根据火罐大小、材质、负压的力度各有不同。但是一般以从点上火滑完罐到起罐不超过十分钟为宜。因为拔火罐的主要原理在于负压而不在于时间,如果说在负压很大的情况下拔罐时间过长直到拔出水疱,这样不但会伤害到皮肤,还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

  5、注意防寒保暖

  拔火罐对环境是有要求的。当气温偏低的时候是不适宜拔罐的,否则容易导致寒气入侵,起到相反的作用。所以拔罐的话室内气温好维持在20度以上,位置选择避风向阳处。拔完罐要记得及时添衣保暖以免造成寒气入侵适得其反。

  拔罐的禁忌

  1、肺气肿的病人、心力衰竭、体质虚弱的患者不能拔火罐。拔火罐需要负压吸拔,这类人群呼吸不太顺畅,再进行负压吸拔的话容易引起病情加重。

  2、有出血倾向的病人也不宜拔罐,更不宜刺络拔罐,以免引起大出血。

有出血倾向的病人也不宜拔罐,更不宜刺络拔罐,以免引起大出血

  3、高热、抽搐和痉挛发作的患者不宜拔罐。

  4、拔完火罐后,不要马上去洗澡,很容易着凉的,对健康也不利。拔完火罐以后,血液循环比较快,毛孔也是打开的。洗完澡以后,水汽接触到风就可能会让人着凉。

  5、皮肤过敏或者有皮肤损伤的不宜拔火罐,拔火罐有可能加重皮肤过敏症状,而且皮肤溃疡的地方也是不能拔的。

  6、骨折病人在未完全愈合的前提下不可拔罐,以避免影响骨折对位及愈合。

  7、急性关节扭伤者,如韧带已经发生断裂的,是不可拔罐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拔罐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拔罐可以为身体带来哪些改变了。拔罐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但是它的一些拔罐禁忌要了解,比如拔罐的次数一定不能过于频繁,不然会适得其反。

拔罐的好处 拔罐的注意事项 拔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