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的治疗 白血病治疗前的注意事项

  白血病的产生和人们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群患上了白血病。平时在生活中,如果想避免白血病的发生的话,好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居住环境以及生活的环境,环境和疾病的产生有着很大的关系。

  白血病的预防工作其实很容易,在平时生活中,首先我们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其次就是饮食的习惯,不要总是挑食,一定要合理搭配饮食。预防白血病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注意自己的工作环境,很多人都要在辐射很大的环境下面工作,这样是很容易造成白血病的。

  预防

  (1)避免接触过多的X射线及其他有害的放射线。对从事放射工作的人员需做好个人防护。孕妇及婴幼儿尤其应注意避免接触放射线。

  (2)防治各种感染,特别是病毒感染。如C型RNA病毒。

  (3)慎重使用某些药物。如氯霉素、保泰松、某些抗病毒药物、某些抗肿瘤药物及免疫抑制剂等,应避免长期使用或滥用。

  (4)避免接触某些致癌物质,做好职业防护及监测工作。如在生产酚、氯苯、硝基苯、香料、药品、农药、合成纤维、合成橡胶、塑料、染料等的过程中,注意避免接触有害、有毒物质。

  (5)对白血病高危人群应做好定期普查工作,特别注意白血病警号及早期症状。有条件者可服用天仙活力源做预防性治疗。

  (6)多吃天然食物及经过卫生检验的正规生产食品,如:新鲜蔬菜、五谷杂粮等。

  白血病不再是一种“罕见病”

  随着现代人生活方式的改变,环境恶化以及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甚至儿童健康也受到了恶性肿瘤的巨大威胁。据调查,儿童癌症的发病率增加了25%,在14岁以下儿童死亡原因中,恶性肿瘤已位居第二名,成为儿童死亡的第二大原因。

  哈医大二院儿内科主任任立红教授指出,近年儿童恶性肿瘤发病年龄呈现两个高峰,42%的患儿在3岁以内发病,以后年龄增大发病率降低,青春前期则出现第二个高峰。

  白血病不再是“罕见病”

 

  在所有小儿恶性肿瘤疾病中,白血病是发病高的肿瘤。近年来,因各种诱发因素增多,白血病患儿持续增多,哈医大二院儿内科每年收治白血病患儿就已达百余例。到四月份就已收治白血病患儿十余例,而且今年春季出现了白血病患儿扎堆增多的趋势,这样的情况可能与季节性的病毒感染有关。

  黑龙江省五常市3岁的佳佳平日免疫力低下,几乎每一次季节变化都会患感冒,但今年春天以来,肺炎症状持续近一个月,高烧不退,后被检查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据医生介绍,目前有很多这样的小患者,其实白血病很容易被早期发现,体质不好的孩子在感冒的时候首先检查血常规,排除恶性血液疾病的可能,再进行相关诊疗。

  过量接触含激素的化学品成诱因

  卵巢肿瘤往往是中年妇女患有的妇科疾病,常人不会想象一个小女孩竟然会得上这样恶性的疾病。崔清波教授解释说,卵巢畸胎瘤是儿童畸胎瘤的一种,发病原因并不十分明确,可能与自身免疫有着一定关系,但是与白血病一样,经常接触包括食品添加剂、防腐剂等这些有毒有害物质,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对疾病也有很大的影响。

白血病前兆 白血病病因 白血病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