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 普洱茶这样喝最养生(13)

  普洱茶的选购及鉴别

  1、观形。好的普洱应该是条索肥嫩紧结,叶形完整。如果是碎、细的茶沫或者杂质很多,一般是次品。普洱散茶以嫩度划分级别,从级外、一级到十级特级,嫩度越来越高。一般来说,嫩度越高品质越好。衡量嫩度的高低主要看四点:一看芽头多少,芽头多,毫显,嫩度高;

  2、闻味道。一块茶不管是新旧,是不应该有其他杂味的。熟茶经过渥堆,会有一种熟茶味。新的生茶,有清香和甜味。而陈茶应有种特殊的陈味,好的陈年普洱会散发出一种自然的樟香,荷香等香味,而不是“臭卜味”。

  3、试泡。开汤后看冲泡后的叶底(茶渣),主要看柔软度、色泽、匀度。叶质柔软、肥嫩、有弹性的好,叶底硬、无弹性的品质不好;色泽褐红、均匀一致的好,色泽花杂不匀,或发黑、碳化、或腐烂如泥,叶张不开展属品质不好。

  4、试喝。好的普洱茶应该是入口柔顺滑润、滋味醇正、清爽平和,刺激性不强,可以毫不阻滞地从口腔流向喉咙和胃部。若出现麻口、苦涩异常的,要结合产地存疑,勐海区的会偏苦一些,思茅的会偏涩。

  四看

  清-味道要清,没有霉味。

  纯-汤色要纯,如枣或红浓,亮,不能黑如漆。

  正-存于正确环境中,位于干仓,不可处湿仓。

  气-品其汤,则心旷神怡。

  六不看

  不以错误的年代为标杆;

  不以伪造包装为依据;

  不以茶色深浅为借口;

  不以添加味道为导向;

  不以霉气仓别为号召;

  不以树龄叶种为考量。

普洱茶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