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保存方法 原来普洱茶应该这么保存

  都知道喝普洱茶有许多功效,也知道普洱茶时间越长口感就会越醇厚,相信许多喜欢喝普洱茶的茶友家里一定收藏了许多的普洱茶吧,但是知道普洱茶保存方法是什么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普洱茶保存方法、普洱茶的价格以及普洱茶怎么泡?

  普洱茶保存方法

  依我看来无论家里的普洱茶是散茶还是紧压茶、熟茶还是生茶、大量还是小量都应该按包装上的存放说明去做就可以了。如果你收藏的茶比较多或有更高的要求,则可以用一些器皿来存放例如紫砂容器或陶瓷容器,当然你还可以用纸皮箱。

  紫砂用具历来都是以茶相伴而生的,平时我们泡茶,好的茶具也应该是紫砂茶具。紫砂茶具有其透气,还有就是越用越好的特点,用来存放普洱茶也是好的容器,只是现在的紫砂缸造价较高。如果觉得紫砂容器较贵,可以使用陶罐,相对于紫砂容器则便宜很少,当然效果也会差一些,但这个对于普通的收藏爱好者而言也是足够的。

  对于散茶而言,如果想长久存放普洱散茶,则紫砂容器是好的选择,而其它的容器都相对较差,所以只建议用紫砂容器。使用这些容器时,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新买回来的容器一定要进行清洗,首先支除容器本身的污染源。

  方法可以用清水与热水反复清洗,又或者用一些低档茶叶煮水清洗,清洗后晾干。在放茶之后,也可以放一些竹碳在里面,然后再放茶。放茶的时候可以将茶的件包装(桶包装)上的笋壳拆走,笋壳毕竟是植物体,容易招惹虫子;连着内包棉纸以饼(砖)为单位一起放进去。

  对一般家庭的藏茶来说,用纸箱其实是实用的方法,虽然比不上紫砂容器存放效果好,但是也是有优点的,一是纸箱方便得到,而是纸箱可以方便的放在家里。

  纸箱收藏普洱茶也得注意纸箱本身的异味,所以拿回来的纸箱的原来的用途要了解清楚,如果有异味好放置一段时间,让异味散去后再存放普洱茶。纸箱存放普洱茶,建议只存放紧压茶,存放在纸箱的茶建议整桶存放,不要拆散,对于一些只有几饼的,可以先用纸信封装好再放。留意存放时天气是否潮湿,在南方湿气重容易弄湿纸皮。

  当前普洱茶原件包装通常是以竹箩和纸箱包装,如果购买的普洱茶是以整件为单位的话,则存放时就很简单,以整件原包装架高存放。后生熟普洱茶好分开存放。

  要注意哦,家里的塑料袋并不适合长时间的存放普洱茶,记得千万不要用铁质的月饼盒或者其他的铁盒来存放普洱茶!!

普洱茶价格 普洱茶保存方法 普洱茶怎么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