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的泡法 使用紫砂壶泡茶的八个步骤

  喜欢喝茶的小伙伴对于普洱茶肯定不陌生,普洱茶的功效有许多,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使用普洱茶来养生,普洱茶的泡法有许多,不同的茶具有着不同的冲泡方法,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紫砂壶泡茶,告诉大家如何使用紫砂壶泡普洱茶。

  普洱茶的泡法

  紫砂壶是十分受欢迎的茶道用具,可以冲泡许多的茶叶,当然也包括普洱茶,一般冲泡普洱茶会选用紫砂壶。熟茶及十年以上陈期青生茶更应使用紫砂壶,紫砂壶是陶土,不少紫砂壶收藏者都明白,如果要泡一壶好茶,要了解普洱茶有生普、熟普和不同年份之分别,需要用不同的茶壶,否则茶味就会显得混杂。由于紫砂茶壶有帮助茶味发挥的特性,如果不是在试茶,而是在品茗情况下,可以发挥茶味到极至。

  ①备具

  冲泡普洱茶适合使用那种容量稍大,口盖略宽的壶,泥料不论。备好清洁的冷水,准备好烧开水的器具,或者事先烧好开水,贮于热水瓶备用。

  ②温壶涤具

  我们在使用紫砂壶冲泡普洱茶前需要冲洗茶具,在紫砂壶中置入烧开的清水,荡壶,倒入公道杯,再由公道杯分别倒入品茗杯中,用“狮子滚绣球”、或逆时针平摇品茗杯、或以手滚动温杯的手法温洗品茗杯,后一个品茗杯的水直接倒入茶盘中。

  ③投茶

  将普洱茶小心置入壶中,置茶用茶匙从茶叶罐中取出茶叶投置入杯壶中;或将茶叶罐中的茶叶先倒人茶荷,再转倒入壶中;或将茶叶缸的茶叶先倒入罐盖,再转倒入壶中。置茶量则根据所品的茶品而定。

  ④润茶

  沸水置入壶中,水位为刚浸过茶叶,快速倒去以唤醒茶叶,重复一次。润茶水同时可留在公道杯中,用来淋壶,以保持茶汤的温度,或用来温杯涤具。

  ⑤候汤

  请注意注水的速度和角度。注水的速度会影响到水的温度,注水快则温度高,注水慢、水流细则水温相对要低一些,要针对所泡茶叶特性的不同来做出适当调整。注水的角度会影响到水对茶叶的冲击和茶叶的翻滚,毫较多的茶和熟茶不能过于冲击和翻滚,否则茶汤会浑浊不透亮。

普洱茶的功效 普洱茶的泡法 紫砂壶泡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