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知识 两招辨别普洱茶真假好坏

  普洱茶是人们十分喜欢的一种茶饮,我们通常喜欢买普洱茶送人或者自己饮用,那么我们如何辨别普洱茶的真假好坏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普洱茶知识,告诉大家普洱茶的泡法以及普洱茶的功效,喜欢喝茶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普洱茶知识

  许多人都想知道怎样挑选普洱茶,据介绍,有经验的茶客一般会到专业市场去购买,有时候要花上半天才能挑选到好茶。如何辨别普洱茶的质量好坏呢?业内人士表示通常可细看普洱茶的外形和内质来识别。

  外形辨别

  普洱散茶

  对普洱了解的茶友应该知道,普洱散茶一般分特级及一至十级普洱。从外形上讲,普洱茶外形色泽褐红,条索肥嫩、紧结。普洱散茶的级别是以嫩度为基础的,嫩度越高的级别就越高。

  衡量嫩度看三点

  芽头多,白毫显而易见;条索(叶片卷紧的程度)紧结,重实;色泽光滑、润泽。

  普洱紧压茶

  要求形状匀整端正;棱角整齐,不缺变少角;厚薄一致,松紧适度;模纹清晰,条索整齐紧结;色泽以黑褐,棕褐、褐红色为正常。

  内质辨别

  汤色

  明亮、红浓、红褐色。如汤色红浓剔透是高品质普洱茶;深红、红褐的汤色均为正常。黄、橙色或浅,或暗黑浑浊的为劣质品。

  香气

  区别霉味与陈香味。霉味是一种变质的味道,陈香味是普洱茶在后发酵过程中,多种化学成分在微生物和酶的作用下,形成的新物质产生的一种综合香气,有的似桂圆香、红枣香、槟榔香等。有酸味或其他异味等为不正常。

  滋味

  普洱茶的滋味要醇和、爽滑、甘甜。回甘是指茶汤浓而刺激性不强,茶汤入口以后舌根有明显的回甜味。

  普洱茶冲泡方法

  普洱茶用不同技艺冲泡,感觉往往不同。当您苦闷于不能冲泡出茶品的真性味时,不妨针对其优缺点,尝试变换冲泡的技艺。加上自己多对比冲泡,细细记录不同冲泡方法的差别,不日便会精进的。

如何辨别普洱茶 普洱茶的泡法 普洱茶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