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钓鲫鱼 春天在水草中钓鲫鱼的三个技巧

  如果我们喜欢垂钓鲫鱼,一定不要错过春天,因为春季是鲫鱼的繁殖季节,鲫鱼需要摄取一定的食物。那么春季钓鱼有哪些技巧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春季钓鱼技巧,教给大家春钓鲫鱼,感兴趣的小伙伴一起看看吧。

  春钓鲫鱼

  喜欢钓鱼的朋友肯定都了解,垂钓界有句俗话叫做:钓鱼不钓草,等于瞎乱跑。这句话很好的说明了水草的重要性,对于鲫鱼来说,是很常见的生活繁衍栖息地,想钓鲫鱼的钓友,不先学会钓草之术可怎么行?今天小编就带钓友们初探水草丛中春钓鲫鱼之术。

  鲫鱼常常会把水草丛当成繁殖的优地方,这是殷切水草处的温度、水深都很适宜它繁殖,所以,钓友们在水草处试钓,往往可以取得很好的渔获,但是,水草中垂钓的技巧性很强,需要钓友们处理好个中环节。

  1、布窝的深与浅

  我们垂钓的时候,如果将钓点选择了沟、河、湖泊、池塘等靠近岸边的水域中,因为地形地貌较为错综复杂,水域深浅不一,所以,选择一个理想的窝点很重要。而在如今的四月份,鲫鱼觅食吞饵较猛,急需补充食物来繁衍后代。

  所以在垂钓的时候,应该根据地形、鱼情等情况将钓点选在水深40到120cm的水草丛中。在阴天、小雨和早晚的时候,钓点的水深可以浅一些,而晴天、中午前后几个小时之内,钓点应该适当深一些。理想的窝点便是水中有一簇簇水草,岸上有树木、建筑物等环境比较安静的地方。

  2、择水草洞为佳

  水草与水草之间的空隙处往往被我们称为水草洞,以自然水草洞为上乘。水草洞以小碗口大小为佳,但是需要保证水底干净无杂物,钓饵需落入水底,才能钓到鲫鱼。

  钓水草洞,鱼线必须与竿身相齐、或者短于竿身,这样饵钩才能准确的放入水草洞,如果岸边水色浑浊不见底,钓点离岸越近越好,如果岸边没有水草,只有一簇水草或几根枯枝,此处钓点也比光水区获鱼多。

  3、水草丛中垂钓鲫鱼术

  人工开窝垂钓法

  即水面上长满杂草没有缝洞,无法打窝下钩。垂钓前清理出一小块水草,作为投饵下钩的钓点。开完窝后应每天向窝内投放诱饵,并从窝中心撒向四周通道,要求钓点多投通道少撒。经2至3天投饵之后,看到不断有气泡冒出,即可开竿垂钓。

春季钓鱼 春钓鲫鱼 钓鱼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