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 常使用的这9种物品潜藏危害

  生命是非常脆弱的,一些我们意想不到的东西也会给我们健康带来危害,而生活中常用的一些物品也潜藏危害,比如,手机壳、手机壳、闹钟、电热毯、保鲜膜等。同时,我们每天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呆在卧室的,所以卧室的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

  常使用的这9种物品潜藏危害

  随着社会的发展,各种高科技也是越来越多了,发明了很多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的物品,可是很多人估计都不知道,这些看起来一般的日用品却存在很多的危害人体健康的因素。下面这9件物品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熟悉的,它们也是浅藏的一些危险,我们必须知道它们的危险因素,这样在购买的时候才能够正确的选择。

  1.手机壳——含甲醛可致白血病

  甲醛是致癌物,可能引起白血病。若躲在被窝内滑手机,空气不流通、温度高、空间狭小等,手机壳含的甲醛可能释放出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

  手机壳的甲醛来源有二

  1.手机壳的材质是塑料、硅胶和皮革,在合成过程中通常要使用甲醛,无论是否受热都会向外界挥发有害物质。

  2.很多手机壳都是印花的,那么在在粘贴、印花、固色等加工的时候会使用胶黏剂,这样就会存在尿素甲醛树脂。

  现在,大家在选择手机壳时的考量应该把健康安全也列入选择原则。尽量不要选择颜色过于鲜艳的手机壳,可能含有大量重金属,经常接触会通过皮肤进入人体,对肾脏、肝脏都有一定的破坏作用。

  2.触屏智能手机——或可致手指受伤

  虽然触屏手机很方便,但长久使用也会伤害手腕与手指,台湾台北一名孙小姐,连续三天以触控型手机玩电玩游戏,每天连续五、六小时,结果手又痛又麻不能使力。经医生诊断发现,她罹患“腕隧道症候群”。

  医生呼吁低头族,玩手机15分钟,就要让眼睛、手、脖子休息一下,以免手指与手腕受伤。

  3.耳机——导致耳聋和耳鸣

  随着MP3、MP4、手机等电子产品普及后,现在走到哪里我们都会看到戴耳机听音乐的人,在环境嘈杂的地方还会把音量调大,其实这样潜藏对耳朵的危害。这可能会导致耳蜗微循环障碍,并且还会造成耳蜗内负责感受声音的毛细胞和螺旋神经损伤,这样有可能就会导致杂讯性耳聋和耳鸣。

  4.CT——增加致癌风险

  电脑断层摄影(computed tomography,简称CT),CT检查是诊断一些用其他仪器无法诊察的一种先进仪器,有不少的人只相信CT检查准确性高。但是,滥用CT检查不仅浪费了有限的医疗费用,可能还造成健康的危害。

  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ICRP)研究证实,做一次CT全身扫描体检,会使受检者辐射致癌的危险性增加约8%。

  台湾原子能委员会也认为,为了减少CT所造成之辐射剂量,我们首先要考量的是,是否一定要使用CT(即首先要确认使用CT的正当性);其次,若必须使用CT,则须确保CT设备的医疗品质及其输出剂量。

健康卧室 潜藏危害的物品 生活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