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尖放血疗法 酒后头疼怎么办

  对于耳尖放血疗法大家不知道其注意事项,也有很多的人不知道怎么操作,还有的人也不知道耳尖放血有什么作用,今天为了大家能够更好地运用耳尖放血来治疗一些疾病,为大家带来了相关的内容。

  耳尖放血

  (一)适应症

  可以治疗如头痛、高血压、结膜炎、腮腺炎、麦粒肿、失眠、肺心病等肝阳上亢、实热病症等等的疾病。

  (二) 禁忌症

  1、合并肝、肾、造血系统严重原发疾病及精神病患者。

  2、孕妇及哺乳期妇女。

  3、身体极度虚弱及有出血倾向者不宜用此方法治疗,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治疗的方法。

  (三)操作步骤

  1、取患者单侧耳轮顶端的耳尖穴。

  2、先用手指按摩耳廓使其充血。

  3、用碘酊和酒精严格消毒后,才可以继续下面的操作,如果不消毒容易感染。

  4、左手固定耳廓, 右手持一次性采血针对准施术部位迅速刺人,深度约1~2mm, 随即将针迅速退出。

  5、轻轻挤压针孔周围的耳廓,使其自然出血,然后用酒精棉球吸取血滴。

  6、临床上刺血治病的出血量,一般是根据病情、体质而定。

  大概每侧穴位放血5~10滴,每滴直径约5mm (如黄豆大小)。

  7、治疗时间及疗程:一周3次,12次为一个观察疗程。  

头疼 头疼的原因 耳尖放血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