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 冬季抑郁症的有效调节和预防

  大雪节气的前后,天气变得阴冷晦暗,此时人们的心情也会受到天气的严重影响,特别是那些患有抑郁症的朋友们在这个时候就容易加重病情,所以在这个节气里,朋友们一定要学会调养自己的状态哦。

  有研究发现:季节变化对抑郁症的产生有直接影响。而长期上班的办公一族们,精神压力比较大,而且经常伏案工作,不能外出散心,是抑郁症的高发人群。一旦患上了冬季抑郁症,就会随之出现失眠、烦躁、悲观和厌世等一系列不良的反应。那么怎样预防抑郁症呢?大家一起看看吧。

  上班族警惕冬季抑郁症

  怎样在职场上有一个好的工作姿态?

  要有正确的认知评价

  有人追求豪宅靓车,有人只求把本职工作做好。追求什么,向往什么,自己心里有个谱,不要盲目攀比。虽然高薪厚职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但不是每个人都会得到,得不到的何不让自己过得简单自在些,不要死死抱着“高薪快乐”的想法不放。

  要善于解压

  枯燥的工作给人一种压抑感,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每天每周要完成多少件事,做到心中有数。不要让工作占据自己所有的时间,要学会享受生活,培养听音乐、阅读、垂钓等适合自己的兴趣爱好。

  现在生活环境的枯燥常常让我们感觉到生活索然无味,可建议大家可以适当出去旅游,或者邀请朋友聚会,或者帮助别人,因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获得一种成就感、满足感和心理愉悦感。

  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

  如果你自己感到不高兴了,就要注意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可以进行一些运动,包括:散步、打球,也可以把心里的苦闷喝烦躁和家人或者朋友说出来。其实,很多人的抑郁都是长期积压在心里自己憋出来的。

  女性还可以时不时做做美容,打扮打扮,看到全新的漂亮的自己,心情也美了。良好的工作情绪是好业绩的催化剂,有了好情绪,工作效率也就会高。

  另外,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季节变化对抑郁症患者有直接影响,因为与抑郁症相关的神经递质中,脑内5一羟色胺系统与季节变化密切相关。

  春夏季,5-羟色胺系统功能强,秋冬季节弱,当日照时间减少,引起了抑郁症患者脑内5一羟色胺的缺少,随之出现失眠、烦躁、悲观、厌世等一系列症状。

健康常识 抑郁症的表现 预防抑郁症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