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常识 粪便颜色告诉你身体健康问题

  身体是一切的根本,只有你有个健康的身体,你做什么事情才能够顺利,但是我们很多人都是等到出现大问题的时候才反应出来原来自己身体不健康了。其实很多细节都是能够告诉你身体健康情况的,就比如粪便的颜色,不信的话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粪便颜色告诉你身体健康问题

  根据调查研究发现,我们能够通过粪便的颜色判断自己的身体是不是健康的。排便是不是正常的是身体健康的指标之一,不过从粪便的形状到它的颜色,这些都是能够反映出身体健康秘密的。

  专家表示,健康的粪便呈棕黄色,这是因为正常人的大便中夹杂着一种胆红素常的关系。若发现粪便颜色有异,如出现绿色、红色、白色等等,可能是消化系统问题或胆管阻塞所引起,务必追查到底,不要掉以轻心。

  绿色粪便

  引起绿色粪便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摄入大量的绿色蔬菜、服用抗生素、铁剂或综合维他命等,或肠内酸度性过高都是引发的原因之一。

  如果我们的粪便是浓稠流质的话,很可能就是肠胃发炎了,使得吃的食物不能够及时的消化掉。绿色的粪便中有脓液,这可能就是急性肠炎或菌痢的表现咯。

  黄色粪便

  当没被新陈代谢掉的脂肪存在粪便里面时,会排出黄色粪便。这可能是小肠吸收不良,或是胰脏或胆道疾病的信号。

  黄褐色是正常的粪便颜色,是因为肝脏排出的胆汁让粪便呈现黄褐色。

  黑色粪便

  黑色大便可能是因摄入过多的肉类动物血、肝脏、菠菜、口服铁剂、铋剂。也可能暗示更严重的疾病,如肿瘤或上消化道溃疡引起的胃肠道上壁出血,因血液氧化变黑而解出黑便。

  “沥青便”这是一种为常见的消化道出血大便,表面有油油亮亮的黏稠感,我们上完厕所冲水的时候还能够看到水泛红,这可能就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癌、肿瘤等出血导致的。

  鲜红色粪便

  食用甜菜根,番茄和蔓越莓等食物会排出红色大便,但肠道下壁出血或痔疮、肛裂也会引起红便。若粪便中潜血,出现二或三个“+”号,有可能是大肠瘜肉或直肠癌、结肠癌。

  “果酱色”是大便中均匀地混合着血液而呈现的暗红色,常见于阿米巴痢疾,结肠息肉和结肠肿瘤。此外,摄入过量的咖啡、巧克力、可哥、樱桃、桑果等也可出现暗红色的粪便。

  其他颜色粪便

  银色粪便,这暗示着肠道情况非常糟糕。

  白色或灰白色,多与肝胆系统有关,因胆管受阻,胆汁无法排到肠道里,便形成白色大便,有胆结石、胆道肿瘤或胰头癌的可能。

  你的便便够健康吗

  便便颜色看健康

  黄色:健康的便便。

  深褐色:可能是吃了深色的食物或摄入药物造成的;若便便有点干,可能是便秘了。

健康小常识 粪便 粪便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