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 超市购物拼的是战术

  在生活中我们要知道,营养丰富富含优质蛋白质和低脂肪的食物才是健康的不二选择。但是,在面对超市里各种食物和标签的时候,常常使人眼花缭乱并且无所适从。那么到底要在超市怎样选择呢?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超市里怎么选购出健康食物?

  首先注意新鲜蔬果区

  这里大多是应季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都是对我们排除体内毒素的有很好的效果,还能延缓衰老和保持健康哦,皆宜说是对健康至关重要的食物都在这里了。

  注意选购一些新鲜饱满的蔬果,不要购买那些不新鲜、烂掉的、水分流失了的水果和蔬菜,虽然很多时候它们的价格会打很多折扣,但同时它们的营养含量也会大打折扣,当然对于健康的身体来说也会大打折扣的。

  在豆制品区选择优质的豆制品

  如果可能,尽量选择新鲜出炉的豆制品,如果需要烹饪,回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烹饪。不要购买用动物油、植物油和盐加工过的豆制品,尽量不要购买含糖、盐或者防腐剂大豆罐头。因为大豆蛋白是一种优质植物蛋白,对于素食者和节食者来说可以代替肉类进食,满足机体对于蛋白质的需求,促进疲劳的恢复。

  大豆里含有卵磷脂成分,有助于降低体内胆固醇的水平。还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以及钙、铁物质,对于女性来说是尤其重要的两种营养素,可以帮助我们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症状。

  加工过的豆制品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油脂和盐分,加工过程大大中和了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而罐装大豆食物中,更是含有的大量的防腐剂,使大豆的健康保健功效降低很多,促进健康的作用受到损失。

  还有奶制品

  购买脱脂牛奶、低脂牛奶、无糖酸奶、全脂牛奶、乳清蛋白等,不要选择乳饮料、乳酸饮料、酸奶冰激凌、鲜奶冰激凌等。因为牛奶含有非常丰富的钙质,几乎是1毫升牛奶中含有1毫克钙质,每天500毫升牛奶可以提供机体500毫克钙质,正常成人一天钙的需求量是800毫克,可以满足大部分的钙质需求。

  但是全脂牛奶含有3%的脂肪,如果每天摄入500毫升的牛奶的话,尤其对于血脂偏高和肥胖人群,就会摄入大约15克脂肪,相当于一勺半的植物油。

  对于体型正常并且血脂正常的健康人群来说,可以适当选择品牌全脂牛奶,来补充身体所需的钙质。乳清蛋白里脂肪的含量其实极低,所以对于许多健身爱好者和减肥折来说,是不必担心的选择。

  乳饮料是经过加工过的奶制品,里面添加了大量水分和糖分等,蛋白质和钙质含量大大稀释,所以和牛奶相比,其营养价值也大为减少。鲜奶冰激凌和酸奶冰激凌虽然带上鲜奶和酸奶的字样,但是在加工过程中,添加大量脂肪和糖分,所以属于高糖高脂食物,热量很高,需要慎重选择。

  揭秘超市里的15个心理陷阱

  不知你有没有发现,逛完超市,后买的总比原先预想的多,回家后也往往会后悔?有研究表明,超市购物中有六成左右属于计划消费,四成左右属于冲动型购买,而后者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超市的“心理战术”。

生活小常识 超市购物陷阱 逛超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