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癌症 7招压下肿瘤苗头

  癌症是严重的疾病,而且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患有癌症的人是越来越多,那么出现癌症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到底应该怎样预防癌症呢?出现癌症前有什么样的信号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想要预防癌症,我们就要先知道常见肿瘤的十大警告信号是什么,这样我们才能够及时的预防,下面就来看看吧。

  常见肿瘤的十大警告信号为

  1、耳鸣、听力减退、鼻塞、咳出的鼻咽分泌物带血、头痛、颈部出现肿块。

  2、持续性消化不良。

  3、持续性嘶哑、干咳、痰中带血。

  4、原因不明的较长时间体重减轻。

  5、疣或黑痣明显变化。如颜色加深迅速增大、瘙痒、脱毛、上腹部疼痛。

  6、久治不愈、伤口溃烂。

  7、乳腺、皮肤、舌或身体其他部位有可能触及的或不消的肿块。

  8、吞咽食物有哽咽感、疼痛、胸骨后闷胀不适,食管内有异物感或上腹部疼痛。

  9、月经期不正常大出血,月经期或绝经后不规则阴道出血,接触性出血。

  10、原因不明的大便带血及黏液或腹泻便秘交替,原因不明显的血尿。

  4习惯可能导致癌症

  1、爱喝滚烫饮料

  《英国医学杂志》刊登伊朗一项研究发现,爱喝热茶等滚烫饮料会增加食管癌危险。天津市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主任巴一教授指出,“高温”饮食接触消化道、口腔黏膜会使其上皮发生破损、溃烂、出血等,如果反复受到不良刺激,可能诱发癌症。

  2、常吃烤肉

  挪威一项新研究发现,大量摄入HCA(烤肉中的一种化学物质)会增加肠癌危险。专家表示,肉食一旦烤焦就容易产生致癌物,所以炖肉比烤肉更好。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沈琳教授认为,高盐、辛辣、熏烤都会破坏胃肠道的正常功能,损伤胃黏膜,增加癌变几率。

  3、长时间打手机

  在今年早期的时候,世界卫生组织就表示,手机的致癌危险就像汽车尾气,可能会当我们患上恶性脑部肿瘤。所以,我们平时使用手机接电话的时候多用耳机,开免提电话或者发短信代替煲电话粥。

  4、只爱吃肉食

  无肉不欢的人,很容易发生便秘,导致体内毒素无法及时排除,长期便秘会增加肠癌危险。英国“癌症伙伴组织”医学主管卡罗尔·西科拉教授表示,果蔬等高纤维饮食有助于加快排便,降低肠癌危险。

怎样预防癌症 癌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