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 老年骨骼健康应进补的营养元素

  老年朋友们,您会经常性的买补品进补吗?您知道如何选择补品,您又适合什么样的补品吗?大家应该对这些应该很有兴趣吧,不如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老年骨骼健康应进补的营养元素

  随着岁月的蹉跎,老年人身体免疫力下降,骨骼变得和儿童一样脆弱,所以我们要补充一些营养元素来保护骨骼,营养元素营养价值很高,很适合老年人使用,来了解下老年骨骼健康应进补的营养元素吧。

  1、钾

  钾元素主要作用是维持酸碱平衡,参与能量代谢和神经肌肉的正常功能,这对于骨骼的生长和代谢不可或缺。多吃香蕉、柳橙、葡萄干等水果,或是番茄、菠菜、山药等可以补充钾元素。

  2、维生素D

  维生素D还可以促进小肠增加分泌一种利于钙质吸收的蛋白质,此蛋白质会与钙质结合,让食物中摄取到的钙质将能更有效的被小肠吸收,进而进入血液循环,增加血液中的钙质浓度。

  3、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是唯一含有矿物质磷的维生素,对维持骨骼硬度有重要作用;它就像个清道夫一样,能清除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老年人缺乏维生素B12会造成容易疲倦、消化吸收不良等影响。国人每日摄取的维生素B12量为2.4微克,动物肝脏、贝类、瘦牛肉、全麦面包和低脂奶制品,都是富含维B12的食品。

  4、钙

  钙是人体必需矿物质中的一种,从儿童到成人、再到老年人,都需要钙质来帮助体内系统的各种机能运行,包括免疫、神经、循环、消化等,有人做过统计,在普通人1天的膳食中,平均只能摄入250至350mg钙,卫生署建议国人每日钙的摄取量应勿超过1,000mg。

  5、胶原蛋白

  骨骼中,22%的成分都是蛋白质,且主要是胶原蛋白,缺乏胶原蛋白的情况下会不锁住钙质,降低骨质密度,终至产生骨质疏松症;过去也有研究发现,不爱吃肉、豆制品,长期缺少蛋白质的人,容易发生髋骨骨折。牛奶、鸡蛋、核桃、肉皮、鱼皮、猪蹄胶冻等都有丰富的胶原蛋白,适量摄取不仅辅助钙质吸收,可以降低三酸甘油脂和胆固醇。

  通过对骨骼所需营养的介绍,相信老年朋友们都有了了解,那么就在生活中定期适量的进补来保证骨骼的健康吧。

  老年人进补必须注意的

  说到老年人食补大家所了解的有多少呢?懂得怎么做对于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才是佳的呢?食补是需要看季节性的,并不是任何一种季节性都可以进行食补的,特别老年人。合理的饮食不但可以保健,还可以益寿延年,尤其是对老年人。因此老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补。

健康常识 冬季进补 营养元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