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 早晨做好4件事提升全天状态促健康

  现在这个季节,相信大家怕的一件事就是早晨起床。很多人都是一而再的懒床怕冷不想起来,等到不能再拖的时候就急急忙忙的起来穿衣服上班,于是就忽略了很多对身体有帮助的细节。小编告诉大家如果你早晨能够做好四件事的吧,那么能够提升你一天的状态哦。

  第一件、活动四肢

  我们早上醒来睁开眼睛之后,可以现在床上活动下四肢,过几分钟在慢慢的爬起来。这个好习惯不但能够避免因为猛然起身而导致的血压波动、头晕等现象,而且还能够让你从迷迷糊糊的状态中快速清醒过来。

  推荐3种活动四肢的方法:将双腿弯曲再伸直;双手抱住膝盖在胸部维持10秒;双手尽量向后伸直。

  第二件、晨起排便

  这个好习惯一经养成,会让你终身受益。还没这个习惯的人可以有意培养,比如多吃白菜、粗粮等高纤维食物,早起后不管有没有便意,都要蹲一蹲厕所,久而久之,习惯就会养成。

  第三、早上一定要好好刷牙

  就算睡觉之前你是刷牙的,但是因为晚上口腔环境属于恒定状态,这也适合细菌滋生,还会有口气,从而不利于口腔卫生。所以,我们每天早上起来先要刷牙,刷牙的时间少也得两分钟。

  第四、早晨起来喝杯白开水

  晨起一杯白开水可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又可以促进排泄,防治便秘。而且它还能稀释血液,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对中老年人尤为重要。也可以用淡盐水代替白开水。

  专家建议:起床后好先排便,再刷牙、洗脸,然后空腹喝杯白开水,后吃饭。但根据个人体质和习惯,排便时间可能会有不同,不必太强求。

  但好先刷去牙齿上残留的牙垢以及繁殖的细菌后,再喝水、吃饭,这样更利于健康,饭后再用清水漱漱口。

  佳起床时间

  我们都认为早睡早起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过也有很多的人因为没有办法天还没有亮就去上学或者往公司赶,也有的老年人早上四五点就睡不着了,起来锻炼身体了。不过,新的科学显示,起床较早的人心脏不好。

  7点21分是佳起床时间

  该研究结果是在“第五届国际睡眠研究及睡眠医学会联盟会议”上公布的。研究由日本东京几所大学联合进行。在调查了3017名23—90岁的健康成年人后,研究人员发现,起床较早的人更易患高血压、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但早起者中以老年人居多,而他们本身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就较大。因此该说法还有待进一步研究,但这多少也给大家提了个醒。

  那到底几点起床健康呢?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研究人员发现,7点21分后起床好,因为如果在5:22—7:21之间起床,血液中可能引起心脏病的物质会增加。英国拉夫堡大学睡眠研究中心教授吉姆·霍恩则建议:一醒来就应该将台灯打开,这样有助于调整生物钟,让人更快清醒过来。此外,起床时尽量不要太猛,而应躺在床上,用5分钟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否则会导致血压突然变动。

  结语:早上起床哪四件事能够提高我们全体的状态大家知道了吧,同时,我们也要知道每天早上的7点21分是佳起床时间,起早了对心脏不好的哦。但是,你也不能够总是睡懒觉,不起床哦。

健康常识 起床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