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健康 这9个习惯最毁牙你造吗

  我们都想拥有一嘴好牙齿,因为牙齿对我们来说真的太重要了,你每天的进食肯定少不了它吧,牙齿不好,疼痛的话,那真是要你命的。但是现在,不仅是孩子,而且很多成年人都存在牙齿的毛病,那么到底哪些习惯是伤害我们牙齿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这9个习惯毁牙你造吗

  牙口好才能吃嘛嘛香,但是你知道吗,有一些不正确的吃饭也在慢慢的伤害你的牙齿的哦。近,刊出美国多位牙科专家总结的“毁牙的吃法”,希望能够帮助你改掉一些坏习惯。

  1.大口啃苹果

  美国口腔正畸学医师协会会长约翰·布扎托博士称,尽量避免直接用牙啃苹果和胡萝卜等硬脆果蔬,它们是引起牙隐裂大的祸首。可以将这些食物切成小块食用。类似的还有嚼冰块,也会导致牙齿断裂。

  2.啃玉米

  布扎托博士表示,啃玉米容易导致牙齿松动或脱落,还会引起假牙移位。建议将玉米粒剥下后再吃。

  3.吃完面不漱口

  你知道吗,面包之类的精制面食会使得口腔中的酸性迅速增加的哦,从而腐蚀牙釉质,而且还会残留在牙缝中。所以我们在吃完面食之后就一定要认真漱口哦。

  4.常喝红茶、葡萄酒

  牙釉质特别容易受到深色食物(如大酱、酱油、番茄酱、咖喱等)的影响,出现细微斑点。美国弗吉尼亚州牙科专家迈克尔·帕爱萨尼博士建议,吃这类食物时应多喝水,吃后多漱口。除此之外,一些饮料也容易引起牙齿变色。美国牙齿美容协会会长厄文·斯米盖尔博士称,白葡萄酒酸性强,会使牙齿更容易着色,酒精还会导致口腔干燥,降低唾液对牙齿的保护作用;红茶中的单宁酸也会增加牙齿着色危险,建议常喝这类饮品的人选用美白牙膏,或改喝绿茶及草药茶。

  5.总喝瓶装水

  美国佐治亚州牙科专家布雷特·西尔弗曼博士称,瓶装水在净化过程中,酸性会增强,容易引起龋齿。一些纯净水中缺少牙齿必需的矿物质,常喝也有害牙齿健康。此外,苏打水、运动饮料大多也含有酸性物质,会腐蚀牙釉质。建议喝烧开的自来水,或使用吸管,减少饮料与牙齿接触的机会,也有一定预防作用。

  6.爱吃薯片和干果

  薯片、爆米花在咀嚼过程中先脆后黏,很容易塞在牙缝中,滋生细菌,导致龋齿;一些干果,如葡萄干、无花果和杏干营养丰富,但同时也含有大量的糖和纤维素,容易增加牙齿周围糖分的残留量。

  7.用牙撕包装

  有的人为了方便,就喜欢用牙撕包装袋甚至开酒瓶等,这样是会造成牙齿断裂或移位的哦,而且包装上面的细菌还会慢慢的进入到我们的口腔里面,从而影响到我们的健康。

最毁牙的习惯 牙齿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