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去医院 就能给自己做一次全面体检

  相信一提到全身检查,网友们都不会觉得陌生,现在我们的深或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都有条件经常去医院进行全身检查,但同时,也有很多人非常忙碌,导致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医院检查身体,所以,下面小编要给网友们介绍一套在家里自己做的全身检查项目,赶紧来看看吧。

  一、肺功能检查

  1、憋气

  深吸一口气,然后憋气,时间越久越好。能憋气50秒钟理想(50岁为30秒、60岁为25秒),如果少于10秒,说明肺功能很差。

  2、吹气

  深吸一口气,然后猛吹气,能在3秒内吹完则肺功能正常(50岁为4秒,60岁为5秒)。中老年人吹气时间超过6秒,预示肺功能下降,可能存在气道阻塞性肺疾患,很可能是慢性阻塞性肺病造成的。

  二、心功能检查

  1、原地小跑一会儿

  感到微微气喘即可,脉搏增快到每分钟100-120次。停止活动后,在5-6分钟脉搏恢复正常者,心功能良好。如8分钟恢复,说明心功能较差;超过8分钟则心功能有问题。

  2、爬楼梯

  中老年人爬3-5层楼梯感到心跳加快,有些气喘,但休息10分钟恢复正常为良好。如爬完楼梯感到心脏像要从嗓子眼儿跳出来,休息20-30分钟后仍感到气急、呼吸困难,甚至心跳越来越快,则心功能明显下降。

  三、动脉硬化检查

  坐位前屈

  坐在地板上,向前伸直腿,脚趾朝上,腰部前弯,手臂前伸努力触及脚趾。如果够不到脚趾,或够脚趾的过程中感到憋气、心慌等不适,说明动脉已硬化。做以上动作时动脉血管壁受到牵拉,如血管壁硬化则会产生不适。

  四、糖尿病检查

  单侧眼睑下垂

  中老年人突然一侧眼睑下垂,这是糖尿病引起的动眼神经麻痹的信号。长期慢性的高血糖可引起机体的代谢紊乱,从而导致糖尿病微血管病变,引起单侧眼睑下垂。患侧眼眶上区疼痛,有时看东西重影。

体检 体检项目 体检项目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