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吃什么 这些食物让你快速享“瘦”(10)

  午餐吃什么减肥

  大家常常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可是对于想减肥的朋友来说,午餐的营养搭配很重要。不吃午餐不利于减肥。由于人体在中午和下午消耗的能量多,因此,吃午餐为下午提供能量的保证。如果不吃午餐,反而会导致能量供应不足、身体反应慢、肠胃不适,也很容易增加晚餐暴饮暴食的几率,使体重更容易增加。那么减肥午饭吃什么呢?下面小编带你看看。

  减肥午饭搭配原则

  很多上班族为了能够快速的减肥,因此在吃午餐的时候经常只吃水果,这是非常不理想的减肥方法。合理的减肥方法应该是水果搭配蔬菜,这是由于说水果以及蔬菜各有营养特点,两者不能相互代替。因此在午饭吃什么减肥的问题上,应该尽量的将两种食物搭配食用,而蔬菜则应该多吃,因为在各种蔬菜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促进胃肠蠕动,让肠胃新陈代谢保持正常。

  午餐应该吃好点,但不是让你去吃高热量的东西。能吃的蔬菜也有讲究,不能全部拿下。应该多吃圆白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或者是西兰花,因为它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

  可以在午饭的时候多吃些瘦肉、鲜果或果汁等脂肪含量低的食物,要保证有一定量的牛奶、豆浆或鸡蛋等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可使人反应灵活,思维敏捷。同时不要吃的太饱,一般来说八成饱就行了。

  很多上班族由于有很多工作,因此在吃饭的时候经常会快速的进食,专家指出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吃饭方式。我们应该将它当作一种享受,并且在吃饭的速度上应该尽量多缓慢,只有这样才有利于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如果吃饭求速度,会减缓胃肠道对食物营养的消化吸收过程,从而影响到下午脑力或体力工作能力的正常发挥,同时也会让你快速的肥胖。

  减肥午饭吃什么?

  1、洋葱

  提起洋葱许多女性并不喜欢,因为吃后嘴中会留有异味。但是营养专家介绍,洋葱具有多种保健功效,关键是女性吃了能减肥。

  洋葱一般有两种颜色,一种是白色,另一种是紫色。这两种颜色的洋葱在吃法上是有区别的。如果想凉拌生吃,应该选择白色,因为白色的洋葱里含有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特别多,吃起来感觉有一点甜。若要炒着吃,就要选用紫色的,因为紫色的洋葱稍微有点辣,炒着吃可能会好一点。

  另外,洋葱还有降血脂和降血糖的作用。因为它本身有一种成分,可以促进糖和脂的代谢。但是,由于洋葱的含糖量相对多一点,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单独去吃,可以把它和别的蔬菜配在一起去用,这样对糖尿病患者非常有好处。

  2、圆白菜

  圆白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现代营养分析表明,卷心菜是一种天然的防癌食品,它所含的维生素C比西红柿多3倍,所含的维生素U在绿色蔬菜中居首位,还含有维生素E、胡萝卜素、纤维素以及微量元素钼。而且卷心菜含蛋白质、脂肪、淀粉都很少,属低热量食物,又含有丰富的果胶和纤维素,食后有饱腹感,非常适合减肥瘦身人士食用。

  卷心菜中的微量元素钼与多酚类物质,能抑制体内致癌物的形成。而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吲哚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体内产生的过氧化物,保护正常细胞不被致癌物侵袭。从卷心菜中提取到的萝卜硫素,是能活化人体组织的一种活化酶,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繁殖,对治疗乳腺癌和胃癌特别有效。

  中医提醒,卷心菜含有粗纤维量多,且质硬,故脾胃虚寒、泄泻以及小儿脾弱者不宜多食;另外对于腹腔和胸外科手术后,胃肠溃疡及其出血特别严重时,腹泻及肝病时不宜吃。

冬天减肥吃什么 减肥 减肥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