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有哪些 各类年货的采购清单(5)

  必备年货有哪些

  春联

  春联是中国人农历新年必不可少的年货,大红底、大黑字的传统春联,仍是绝大多数国人的选择。春联用红纸以墨或金漆书写,有避邪讨吉祥的用意。

  压岁钱

  从前用红丝线贯穿一百二十个古钱,表示吃[百二],现用红包袋装新钞。

  甜粿

  甜粿过年、发粿发1钱、菜包包金、菜头粿吃点心。

  菜头

  好彩头的意思。

  全家

  全家福的意思。

  火炉

  全家团圆吃年夜饭,桌下放火炉,表示团圆兴旺。

  春仔饭

  白饭插(春仔花),表示年年有春(年年有存)(即剩下的意思)。

  甜食

  用来招待客人,说好话。

  咸货

  来不及腌直接买。腌咸货、做风鸡是不少人家的习惯。一般来说,现在大家都是很少买咸货的,可如果家里有人喜欢吃,不妨少买一些,到时候做配菜用。

  香肠

  菜场现灌放心,灌香肠放心的要数菜场现灌。买上几斤前胛肉,配上适合您家口味的调料,灌好后风干10天左右就基本成型,再晒一晒出出油,紧赶慢赶,到春节后招待客人还来得及。

  烟酒

  必须早早准备,烟酒既是春节的待客物品,也可作为馈赠亲友的礼品。如果需求量较大,必须早早准备。特别是高档烟,各家商店本身进货量就有限,大量需要时应早早准备。

创意年货有哪些 如何挑选年货 年货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