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保健 最正确的健康养生法(4)

  春季养生保健食谱

  黑木耳炒猪肝

  功效:佳补血,补肝肾,明目之菜肴,四季皆宜。

  做法:黑木耳泡发洗净撕朵。

  猪肝洗净切薄片,在水淀粉中抓芡均匀,在热水中焯一下。

  将猪肝下入八成热的油锅中,加料酒,葱末,姜丝,精盐煸炒至熟,倒出。

  锅留底油,用旺火将木耳炒至亮滑透香,倒回猪肝,加味精,香油炒匀即成。

  莲子红枣糖水

  功效:滋养补虚,补血润肤,抗疲劳,消脂排毒,抗癌防癌降血压。

  做法:莲藕两大截、红枣200克、莲子100克、冰糖适量。

  将莲子洗净后放置水中浸泡,直至软后捞起备用。

  然后将莲藕削皮洗净后,切成小块沥干待用。

  将准备好的莲子与莲藕放入锅中,将红枣洗净后放入,再按个人口味加入冰糖。后放水煮90分钟至食材软透即可。

  枸杞春笋肉丝

  功效:用于肾虚目眩,视觉模糊,体弱乏力等症,冬春两季食用佳。

  做法:将猪瘦肉洗净切成丝;春笋切成同样的丝,炒锅上火,放花生油烧热,将肉丝、笋丝同时下锅炒散,下料酒、白糖、酱油、盐、味精翻炒搅匀,投入枸杞再翻炒几下,微沸淋入麻油即成。

  蒸红薯

  功效:增甘促进消化,解春困。

  据《千金方》记载,春季饮食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

  这是因为春天多吃酸性食物会使肝火更旺,从而损伤脾胃。

  所以好多吃些性温味甘的食物以助消化,值得推荐的是淀粉类食物,如粳米、糯米、山药、南瓜、红薯。

  春季常吃红薯还能防止“春困”。

  日常饮食中米面、肉类、蛋类的摄入过多会导致人体的体液偏酸性,人就容易犯困。

  因此,吃些碱性食物就能缓解“春困”。

  红薯就是碱性的,能中和酸性,保证人体健康。

  荠菜百页卷

  功效:明目、降压。适用春季。

  做法:荠菜洗净烧熟切成末,加炸熟的松仁、盐、味精、麻油拌和,百页一切二用滚水烫泡后冷开水激凉沥干,摊放在洁净的砧板上,一端放荠菜馅,卷成长卷,斜切成收装碟。

女人春季养生保健 春季养生保健 春季养生保健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